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头面痛 > 正文
偏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经常偏头痛是什么原因?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

2020-10-17 08:54:19      

偏头痛这个疾病在生活中并不少见。很多人会因为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或者缺乏午睡等导致偏头痛。其实偏头痛并不是很严重的疾病,只要了解清楚自己的病因,合理用药或者按摩一些有助于缓解偏头痛的穴位,偏头痛即可缓解。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导致偏头痛的原因。

导致偏头痛的原因有哪些?

1、与内分泌和代谢有关

偏头痛这个疾病在女性中的发病率高于男性。偏头痛多见于青春期、月经期,妊娠、绝经后症状会有缓解。如果偏头痛多见于以上两种时期,那么很可能与内分泌和代谢有关。除此之外,如果P物质、去甲肾上腺素等激素的代谢出现问题,也会导致偏头痛的产生。

2、有家族遗传的可能

有大部分的人的偏头痛是具有明显的家族遗传倾向的。如果家族中有人患有偏头痛,那么其亲属患偏头痛的概率比普通人高4倍左右。目前,家族性的偏头痛还未发现有遵循孟德尔遗传规律的基因,反映出多基因疾病与外界环境有相互的作用。所以如果家族中有人患有偏头痛,那么其家属也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

3、精神因素导致的

当人们在事业等方面受到挫折,身心遭受到了外界的不良刺激,经常会感到焦虑、烦闷、激动,负面情绪开始积压,久而久之就会引发偏头痛。预防此类偏头痛的关键是要保持愉悦的心情,要学会发泄自己的烦闷,情绪的积压不仅会导致偏头痛,还会引起很多其他的疾病。

4、与饮食有关

某些食物也会导致偏头痛的产生。长期大量的摄入含咖啡因的饮料,会使血管舒张,进而刺激神经导致偏头痛。酒精中的乙醇对血管也有类似的作用,也会引发偏头痛,所以酗酒也是引起该疾病的原因之一。过度食用巧克力、奶酪、冰淇淋等食物也会引发偏头痛。即使很多零食很美味,但也不能过度食用。

温馨提示:以上几个方面都有可能引发偏头痛。引发偏头痛最常见的原因是天气过于炎热。所以在夏季,人们要做好解暑降温的准备。饮食方面也要多加注意,很多生冷冰冻或者辛辣油腻的食物都是导致偏头痛的罪魁祸首,清淡饮食,少抽烟喝酒,不但能预防偏头痛,还能预防其他多种疾病的产生。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偏头痛的因素 偏头痛的原因 偏头痛

神经性偏头痛是什么病?总是偏头痛的原因是什么?

神经性偏头痛是临床上常见的疾病,主要都是由于精神紧张引起的,患者会出现头部持续性闷痛、压迫感、沉重感,病情反复发作给患者的工作和生活都带……详细>>

总是偏头痛是什么原因?可能是因为吃了这些东西

偏头痛是一种可能反复发作的搏动性头痛,是属于头痛的其中一种类型。不过同样是偏头痛,症状也有所不同,在比较严重就医时要尽量描述清楚自己的感……详细>>

导致偏头痛的原因都有哪些?能预防吗?

春天各种病毒和细菌会迅速繁殖,当出现上呼吸道感染时会让患者有偏头痛的症状,甚至会伴有恶心呕吐等,及时找出导致偏头痛的原因你先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儿童偏头痛的特点和引起原因

孩子是家庭幸福的核心,当孩子患上了偏头痛,让家长不知所措,每日忧心忡忡盲目就医这样不但没对孩子的治疗有所帮助反而影响到了病情的治疗,那么……详细>>

偏头痛如何缓解 警惕偏头痛的几种病因

偏头痛会给人们造成非常大的困扰,不仅会影响人体健康,还会影响到生活质量,会影响身心健康,按揉穴位可以缓解偏头痛,充足的睡眠能缓解精神压力……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