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经常胃痛要警惕,小心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赶快上医院检查!

2020-08-21 08:30:10      

胃痛在生活中很常见,有些人可能已经习以为常,不当回事,但当胃真的痛起来的时候却是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可能很多人只知道引起胃痛的原因无非就是饮食不规律,吃了生冷的食物等,通常吃点止痛药就可有效缓解疼痛,但这却是治标不治本。其实引起胃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文中将要提到的疾病。

哪些疾病会引起胃痛?

1、急性胃炎

急性胃炎的典型症状就是胃痛。它会使体内受损的胃粘膜受到刺激,从而引起强烈的胃部绞痛,时常还会伴有呕吐、腹泻,严重者甚至还会有发烧、脱水等症状。造成急性胃炎大都是因为药物、感染和胆汁返流等刺激造成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食物的卫生情况,控制饮食,不喝浓茶、烈酒等刺激食物。待症状缓解后,应先以清流食为主。

2、萎缩性胃炎

萎缩性胃炎是一种慢性疾病。它会长期刺激胃粘膜,导致胃液和胃蛋白酶的分泌能力降低,影响胃功能的正常运作,从而引起胃痛。如果长期不治疗,就有可能引起胃出血,甚至胃癌。因此不管有无该种病症,都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切忌暴饮暴食,减少胃部的负担。

3、胃溃疡

胃溃疡也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疾病,它的主要症状就是胃部灼烧性疼痛。当胃粘膜表面已形成溃疡,进食后患处受到胃酸和食物刺激,便会引发疼痛,严重时还会伴有消化道出血、溃疡穿孔等。据专家介绍,胃溃疡属于一种周期性的慢性疾病,饮食方面建议吃易消化、热量高、富含蛋白质营养丰富的食物。

4、浅表性胃炎

浅表性胃炎属于比较轻的胃病,也是在大多数人最容易的的胃病。它的主要症状就是胃痛,而且到目前为止,浅表性胃炎的致病因素尚未完全明了,可能是细菌感染、吸烟、药物因素等。浅表性胃炎一般与饮食无关,但是会影响消化吸收,容易造成营养不良、贫血、消瘦。

温馨提示:

如果生活中出现胃痛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去检查,医生会根据病情建议患者接受相关检查,比如做胃镜。胃镜检查是最能直观看到胃部的病变情况,不要等到病情恶化才去检查。平时要注意腹部的保暖,饮食方面避免暴饮暴食,避免长期饮酒吸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痛的疾病因素 胃痛的原因 胃痛

经常下腹痛要警惕,小心是这几种严重疾病在作怪!

下腹部出现疼痛可能是由于胃肠道功能较差或者是受凉所导致的现象,时间较短,一般情况下通过对症治疗能够得到较好的缓解,如果持续得不到缓解的话……详细>>

为什么会胃痛?主要是这5个因素在作怪!

现在很多年轻朋友生活习惯差,经常吃不营养的垃圾食品,三餐又不准时吃饭,作息规律又差等,久而久之导致胃病的出现,胃痛就经常发生,胃痛不治疗……详细>>

为什么会胃痛?可能是这5个原因在作怪!

胃痛主要是指人体上腹部两处肋骨至近心窝部位出现疼痛的症状,是常见的消化内科疾病。一般来说,胃部出现疼痛的人会感觉非常的难受,疼痛时间持续……详细>>

哪些疾病引起胃痛?胃痛的原因

哪些疾病引起胃痛?胃痛虽然往往是饮食不当引起的,但是有些疾病也可能会出现胃痛的症状。所以,如果长时间的胃痛没有好转,就应该要及时就医检查……详细>>

胸口痛并不简单,要警惕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胸口疼痛主要分为持续性和短暂性的,原因不同表现出来的症状也有很大差异,最要命的就是冠心病所引起的心绞痛,没有及时治疗可能会诱发心肌梗死。详细>>

  • 李尚勤

  • 朱金水

  • 林穗芳

  • 余幼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