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浑身酸痛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快看看

2020-10-10 08:40:25      

平时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出现浑身酸痛的症状,虽说这是一种慢性病,但是造成这些症状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人过度的疲劳,或者过度的运动,比如爬山、跑步等都会导致浑身酸痛,如果是这些原因造成的,就不必过度担心,只要适当休息就能缓解症状。但是如果是不良姿势和某些疾病引起的,那就要注意了。

浑身酸痛的原因有哪些?

1、感冒发烧或者药物作用

感冒发烧引起的体温升高,破坏体内的酸碱平衡,体内会分泌出乳酸,这种乳酸就会引起浑酸痛。如果是这种情况引起的,就要及时吃感冒药缓解症状。除此外,有些药物的成分或者不良反应也会引起四肢乏力,伴有肌肉酸痛的症状,如果是服用药物引起的这种症状,一般只要停用药物后,这些症状都会好转。平时需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不要轻易感冒。

2、长期搬运重物

一些体力劳动者在工作中需要长期搬运重物,在这过程中会造成重物压迫肌肉,造成血液循环的阻塞,若不加以放松就会造成全身酸痛甚至是肌肉痉挛。因此,搬运重物时一定要量力而行,不要超过身体的负荷并加以适当的休息。

3、腰椎疾病

腰椎疾病也是引起浑身酸痛的主要原因,但很多人会误认为是疲劳引起的。当腰椎部位出现病变时就有可能出现酸痛感,比如腰间盘突出、腰椎骨质增生、风湿等。若不及时控制,病变的组织对周围神经肌肉造成损伤,引起全身酸痛。如果是腰椎疾病引起的酸痛应及时前往去医院,某些疾病一定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4、不良睡姿

浑身酸痛也有可能是一些不良睡姿引起的。一些人在睡觉的过程中不注意保持正确的姿势,导致肌肉压迫,醒来后就会感觉到被压迫的部位有酸痛的感觉。因此生活中要注意睡姿,调整枕头的高度,保证自己的睡眠质量,避免肌肉压迫造成的酸痛。

温馨提示:浑身酸痛虽然是生活中常见一种身体症状,大都是因为上述的几个原因造成的。但是不管是哪种原因引发的,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都一定要重视起来。平时保持规律的生活作息和饮食。与此同时还就进行适当的锻炼,提高自己的免疫力,一旦发现症状就应该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罗敏效 )

一到下雨天就浑身酸痛?这样缓解更有效

春季是个多雨的季节,尤其是在南方,可能有一些人会比较喜欢下雨天,感觉在下雨天的时候能够感觉到宁静和放松,但是有一些人一到下雨天就会出现浑……详细>>

乳头疼痛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

相信大部分女性经历过乳房疼痛的情况,但是很少会出现乳头疼痛,若是持续一个星期没有缓解的话要引起警惕,有可能是不良的生活习惯或者疾病因素。详细>>

臀部经常疼痛?帮你分析了这5种原因,快看看!

身体的任何一个部位都会发生疼痛,偶尔的疼痛并没有什么,可能是不小心撞击外伤导致,但如果长时间存在一个部位疼痛时要警惕,尤其是臀部。臀部连……详细>>

坐久了大腿根部疼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

相信大部分人群经历过腿痛的情况,尤其是对于更年期以后的女性来说,长时间久坐的话大腿根部会出现疼痛感,此时需要警惕疾病的信号,以免影响以后……详细>>

卷腹运动时胸疼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

很多人们会通过做卷腹运动的方式来锻炼腹肌,做起来简单且不会伤害到腰部。但部分人群在做卷腹运动时会出现胸口疼痛,影响其运动效果。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