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左手中指尖疼是怎么回事?手会抖是什么病?

2020-07-25 22:08:07      

双手是人进行精细运动的重要部位,如果出现了问题,就会严重的影响日常生活。手部的结构是非常精细的,含有非常多的骨骼,肌肉,关节,神经等重要组织结构。但是相应的,如果这些结构出现了问题,就会导致双手出现各种问题。下面我们请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主任医师李晨钟专业解答一下左手中指尖疼是怎么回事?手会抖是什么病?

左手中指尖疼是什么原因?

左手中指尖疼首先考虑由于甲沟炎引起,其次也不能排除某些病毒感染,外伤等原因导致。所以患者应该去医院就诊,让医生详细检查再结合血常规,X光片来进一步确定病因。如果确定是由于甲沟炎引起,患者需要在医生的建议下口服头孢类消炎药,配合外用碘酒或者碘伏擦拭消毒,症状较严重可以配合静脉输液来协同治疗。患者需要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如果经过上述治疗效果不好,可以进行拔甲治疗。

手会抖是怎么回事?

手会抖原因很多,首先可能是由于情绪心理因素而引起,当人体生气着急以后会出现手抖的情况。其次考虑甲亢或者由于帕金森病等原因导致,患者应该先去医院就诊,让医生详细检查再结合甲状腺激素、B超以及头颅CT等相关检查,明确诊断病因才能用药治疗。如果确定由于甲亢引起,患者需要在医生的建议下口服抗甲状腺药物,可以配合中医中药进行辨证治疗。患者平时要注意休息,保持良好心态。

右手有点麻是什么病?

右手有点麻的原因有很多,一般考虑颈椎病、脑血管病、腕管综合征等疾病导致。患者应该先去医院就诊,让医生详细检查再结合头颅CT、颈椎核磁共振、X光片、血压、血脂、血糖等相关检查来确定病因后,才能用药治疗。如果确定是由于颈椎病引起,患者需要在医生的建议下适当口服非甾体类抗炎药和营养神经的药物,配合中医中药、针灸、理疗等协同治疗。患者平时应该注意正确的睡眠姿势,尽量避免长期低头。

可以导致双手出现异常的因素有太多了:外伤,颈椎病,脑血管病,甲亢,帕金森甚至是心理问题都可以导致手部出现问题。因此如果手部出现问题,患者一定要立刻去医院进行专业检查,比如X 光,CT以及MRI,进行了明确的诊断之后再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李晨钟
擅长疾病:
代谢性骨病,糖尿病及慢性并发症,痛风与高尿酸血症,甲亢突眼和肥胖症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王韵倩 )

身体的不同部位出现疼痛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有的时候,我们可能会感觉到自己的手脚、腰部、背部等部位会有疼痛的感觉,要是排除了外伤的情况的话,可能是患了某些疾病了,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详细>>

女性肚子右边靠近腰那里疼的原因?男性肚子左下角疼是怎么回事?

肚子疼是一种极为常见的症状,绝大多数患者都曾经出现过或轻或重的肚子疼痛症状。但你知道吗,肚子疼虽然常见,但并不简单。能够诱发这种症状的疾……详细>>

男性左侧小腹疼痛是怎么回事?男性左腹股沟疼痛怎么回事?

临床数据显示,近年来消化系统疾病、肠道疾病的发病率,出现了很大程度的提高。而且男性患者的发病概率,要远远高于女性。这种情况的出现,与个人……详细>>

胸右边疼是怎么回事?胸膛里面疼是什么原因?

人体的内脏结构非常复杂,而且多种器官、组织、神经系统相互交织。某些部分发生病变时,可能会牵扯其他组织出现反射性疼痛。在实际生活中,有部分……详细>>

左胳膊疼抬不起来是什么原因?右胳膊里面疼是怎么回事?

胳膊是人进行日常活动的重要部位,日常生活中的大多数动作都需要由胳膊完成,因此很容易出现手臂的损伤,造成胳膊疼痛。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的话,……详细>>

  • 刘衍民

  • 张晓薇

  • 伍筱梅

  • 唐北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