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臀部经常疼痛?帮你分析了这5种原因,快看看!

2020-08-14 08:30:10      

身体的任何一个部位都会发生疼痛,偶尔的疼痛并没有什么,可能是不小心撞击外伤导致,但如果长时间存在一个部位疼痛时要警惕,尤其是臀部。臀部连接着身体上下,内部有很多器官,当它持续性出现疼痛时要注意可能是这些原因导致。

臀部经常疼痛可能是哪些原因导致?

一、坐骨神经痛

坐骨神经痛会导致臀部经常有疼痛感,它的类型比较多,其中比较常见的是根性坐骨神经疼痛,由于病变部位在椎管内受到影响,会让周围有明显疼痛感。

二、子宫压迫

子宫压迫也会导致臀部疼痛,尤其是在孕期,如果女性在妊娠期间感觉臀部疼痛时,子宫随着胎儿发育体积不断增大,对周围器官组织造成压迫,让臀部有明显疼痛感。

三、臀上皮神经炎

臀上皮神经炎是常见的炎症疾病,此病在发展过程中,因为炎症刺激会让臀部有疼痛感。

四、臀部损伤

在受到撞击或者是外伤时,有伤口存在,或者是受伤部位比较大,同时有淤青也会伴随着疼痛。

五、肌肉劳损

肌肉劳损是反复累积的一种慢性损伤疾病,在劳累时局部肌肉量疲劳,会有明显疼痛感。

臀部经常疼痛该怎么办?

一、多休息

不管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臀部疼痛,有足够休息能让臀部肌肉放松,并且缓解疼痛,特别是孕期,子宫压迫或者是肌肉劳损导致的疼痛,只有通过平躺休息才能缓解。

二、用热毛巾热敷

用热水将毛巾弄热后敷于疼痛处能活血散淤起到止痛效果。

三、查明原因

根据疼痛的症状来进行检查,判断引起疼痛的原因,在根据疾病服用药物,能短时间让疼痛得到控制。

四、避免久坐

由于坐立时臀部会直接接触椅子,长时间保持坐姿会让臀部肌肉紧张,让疼痛感加剧,因此要避免久坐,适当起身活动。

温馨提示,臀部经常疼痛要注意,可能是以上这些问题导致,查明原因采取措施能有效控制。而存在外伤做好护理,避免伤口发炎感染。另外在日常要注意保护好身体各部位,做到劳逸结合,休息足够才能防止损伤带来疼痛,尤其是腰部、膝关节、手腕等部位,毕竟一个部位疼痛所带来的影响很大,特别是对生活和工作的影响。

(责任编辑: )

浑身酸痛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快看看

平时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出现浑身酸痛的症状,虽说这是一种慢性病,但是造成这些症状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人过度的疲劳,或者过度的运动,比如爬山……详细>>

经常偏头痛是什么原因?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

偏头痛这个疾病在生活中并不少见。很多人会因为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或者缺乏午睡等导致偏头痛。其实偏头痛并不是很严重的疾病,只要了解清楚自己的……详细>>

乳头疼痛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

相信大部分女性经历过乳房疼痛的情况,但是很少会出现乳头疼痛,若是持续一个星期没有缓解的话要引起警惕,有可能是不良的生活习惯或者疾病因素。详细>>

脚后跟痛是怎么引起的?帮你分析了这5种原因

脚后跟痛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很多人在走路或早晨起床下地时都会出现脚后跟疼痛症状,在休息几分钟之后疼痛症状就能够好转。引起脚后跟疼痛的原因……详细>>

为什么游泳后肚子会疼痛?帮你分析了这6个原因!

游泳属于很好的有氧运动,即使在寒冬腊月,也有一部分人群喜欢游泳,能增强抵御寒冷的能力,提高了耐力。但是游泳后会出现肚子疼痛的情况,这是怎……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