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女性腰痛是怎么引起的?这6大诱因很常见!

2020-04-03 07:20:23      

相信大部分产后女性感受过腰部疼痛带来的不适感,这是普遍的常见病,此时不能乱用止痛药物,以免掩盖病情。首先要做的是找出原因并且及时缓解。

引起女性腰痛的因素有哪些?

1、子宫位置异常

在正常情况下子宫在轻度前屈前倾,周围韧带活动范围广。子宫后屈或后倾,会因为子宫粘连而导致牵引性疼痛。一般发生在多次流产和子宫手术后。另外子宫脱出、子宫下垂也会牵拉韧带而引起腰痛。

2、节育环异常

节育环弹性太大、位置异常或节育环和宫腔大小不符会引起腰部疼痛。另外不恰当的节育环在子宫腔内嵌顿,会对子宫壁带来反复刺激而引起腰部疼痛,需及时把节育环去除。

3、慢性盆腔炎

慢性盆腔炎会出现下腹部阵痛、腰痛以及白带增多。腰痛是因为炎性渗出物太多,而导致盆腔粘连所引起的,可影响人们健康和生活。

4、长时间穿高跟鞋

女性长期穿高跟鞋会影响下肢平衡性,平时走路或站立时会下降整个身体反应和协同能力,容易出现急性腰扭伤。当扭伤时韧带和肌肉可出现不同程度撕裂和少量出血以及肿胀。

5、孕期和产褥期过度劳累

怀孕期间胎儿慢慢增长,腰骶和盆腔各关节韧带松弛,再加上子宫重量增加,会引起身体重心前移。为保证身体平衡性,腰部不由控制的向前挺起,若没注意休息可能引起腰痛。另外在怀孕期胎儿必须有足够的钙和磷摄入,当摄入不足时会因为骨质软化而引起腰痛。月子期过早劳动、出血过多、太劳累或受凉也会引起腰痛。

6、生殖泌尿系统感染

因为女性解剖和生理上的特点,所以患上泌尿系统感染几率比较高,最常见的有宫颈炎、肾盂肾炎和淋病等,腰部有明显的锐痛感或酸痛感,甚至疼痛感沿着输尿管放射到会阴部。另外当出现泌尿系统结石或结核时也会引起腰痛。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因素会引起女性腰痛外,也有可能是骨质疏松、腰肌劳损或腰椎间盘突出。必须找出其原因再针对性治疗。急性疼痛时可以用热水袋对局部热敷能减轻疼痛感。另外也可以把双手互相搓热,然后捂在疼痛部位慢慢的按摩挤压。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腰痛的诱因 女性腰痛 腰痛

女性腰痛是怎么回事 经常腰痛警惕三种病

女性经常腰痛要引起重视,经常腰痛可能是腰肌劳损造成的,也很难是泌尿系统感染疾病引起的,可以到医院做详细具体的检查,并且要做好腰腹部的保健……详细>>

女性腰痛的原因有哪些?非病理性腰痛这样缓解

腰痛是很多女性朋友会反映的问题,要知道,有时候腰痛可不仅仅是腰肌劳损的问题,更有可能是一些疾病在作怪,所以在身体不适时不要麻木自行治疗,……详细>>

女性腰痛是怎么回事?有可能是这3种因素在作怪!

因为女性身体和生理特点容易出现腰部疼痛,尤其是生完孩子后腰部疼痛出现率比较高。平时要保护好腰部,防止受伤,及时找出引起腰部疼痛的原因。详细>>

哪些妇科病会引起腰痛 女性腰痛注意什么

女性经常腰痛要引起重视,腰痛多半是妇科疾病引起的,盆腔炎患者会出现腰痛的现象,卵巢囊肿患者会出现腰部疼痛的感觉,子宫脱垂也会导致患者腰部……详细>>

女性为何会腰痛 缓解腰痛可以这样做

女性腰痛可能是妇科疾病引起的,也有可能是腰部着凉引起的,女性要做好腰部的保暖工作,并且要及时纠正不良坐姿,长期不良坐姿也会导致女性出现腰……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