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胸部乳头疼痛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7种原因在作怪!

2020-02-08 09:04:17      

相信大部分女性经历过胸部疼痛的情况,但乳头疼痛是很少见的。乳头疼痛说明乳头受到了刺激,需及时找出原因且针对性缓解。

引起乳头疼痛的原因有哪些?

1、患有感染性疾病

若乳头出现持续性剧烈的疼痛且有触痛感,可能是受到急性感染所引起的如乳腺炎。若出现搏动性疼痛说明局部已经化脓,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哺乳期。

2、皮脂腺囊肿

皮脂腺囊肿是皮脂分泌物潴留的急性疾病,一般发生在背部、阴囊脸部和前胸部位。若是发生在乳头部位就会引起乳头疼痛。

3、乳头受到磨损

乳头皮肤非常脆弱,稍微受到外界刺激就会引起破损,比如穿了粗糙不合适的内衣、性生活时受到了强烈刺激等会导致乳头磨损,从而引起疼痛感。

4、受到婴儿吮吸

大部分哺乳期的女性会出现乳头疼痛,这主要和不良的吸吮姿势有关。可观察到乳头有裂开和破裂的情况,这说明在吸收乳汁时乳头破裂所引起的疼痛。

5、乳腺癌

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最凶险的疾病,早期并不会有明显症状。随着病情发展,当癌细胞恶化侵犯皮肤或胸壁周围组织时,会引起乳头疼痛,同时伴有乳头溢液,全身无力、身体消瘦以及食欲不振等。

6、月经前期乳头疼痛

在月经来临前一个星期,体内雌性激素水平升高,再加上乳房增生、细胞增大以及乳腺细胞水肿等会引起乳头疼痛,这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不必太担心。可以对局部按摩或热敷来减轻疼痛感。

7、乳房下垂

随着年龄增长乳房会下垂,乳房前突长度超过乳房基部直径,乳房体积超过了300毫升,因为受到进行引力作用而导致下垂。乳房会明显向外下倾斜,乳房尾部隆起,乳房下部皮肤最低点低于乳房下缘,同时伴有乳房下皱壁和乳头疼痛。

温馨提示

当乳房疼痛时可使用热毛巾对局部热敷,能加快血液循环,能减轻疼痛感。每次洗完澡之后及时涂抹上润肤乳来维持局部湿润,防止过于干燥。当局部瘙痒时不能用手直接去抓挠,以免引起继发性感染。选择纯棉柔软的内衣,不能穿过于粗糙的衣服。平时可以多做扩胸运动或俯卧撑,能维持乳房组织弹性,防止下垂。

(责任编辑:吴晓君 )

乳头疼痛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

相信大部分女性经历过乳房疼痛的情况,但是很少会出现乳头疼痛,若是持续一个星期没有缓解的话要引起警惕,有可能是不良的生活习惯或者疾病因素。详细>>

胸部偶尔有刺痛感是怎么回事?帮你揪出这6大元凶!

因为女性生理结构的特殊性,所以胸部偶尔出现刺痛感,但也有可能是疾病发射出来的信号,比如乳腺癌肺结核或者肋间神经痛等。详细>>

更年期腿疼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3种原因在作怪!

一般45岁开始进入更年期,女性的卵巢功能逐渐的退化,而且身体上的激素发生了很大的改变,给身心带来一定的伤害。更年期的女性不仅会出现心烦意……详细>>

男性偏头痛是怎么回事? 主要是这3个原因在作怪!

现在男性需要面临着工作以及生活中的双重压力,常常会感觉到身体不适,比如全身无力,偏头痛以及腰酸背痛等,尤其是偏头痛反反复复的发作,会影响……详细>>

骨头疼痛是怎么回事?多数是这几个原因在作怪!

骨头对于身体来讲是极为重要的,而身体的四肢运动都是需要骨头来支撑,一旦骨头发生问题就会影响到生活,而有很多人认为骨头对身体的影响比较小,……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