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心血管病能用三七粉吗?这4点注意事项要了解

2020-02-03 08:26:24      

在生活中大多数上了年纪的中老年人很容易患上心脑血管疾病,而在患上心脑血管疾病后容易因为急救不及时而让性命有危险,也正是因为如此让他们在平时想要采取一些措施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些存在心脑血管疾病时会使用一些保健品来帮助缓解,就如三七粉,三七粉在近些年是比较常见的一项中药物,在网上流传三七粉能帮助治疗各种心脑血管疾病,所以有大多数老年人会让自己长期服用三七粉,那到底心脑血管疾病能用三七粉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心脑血管疾病可以用三七粉吗?

三七中含有一种物质,这种物质有抑制血小板凝聚的作用,它可以帮助降低血液粘稠度,从而改善身体的微循环帮助降低血栓形成。另外三七对于多种心率失常所导致的症状有良好的治疗效果,而且它还能直接抑制心肌作用,帮助治疗各种心律失常。所以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是可以适当服用三七粉,只是在服用时要让自己做好一些注意事项。

除此之外,三七粉还能帮助改善心衰症状,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靳利利曾接受采访表示,身体有心衰症状的时候如果血压不是很高,可以服用三七粉来活血化瘀,并且采取清淡的饮食来减轻肠胃负担,能有效改善。

使用三七粉要注意哪四点?

一、感冒期间不能用

如果中老年人身体正处于感冒阶段,要注意让自己停止服用三七粉,因为三七是属于活血温补的药材,在感冒期间如果服用三七粉可能会让疾病症状加重。

二、避免和冷酸食物一起食用

三七不能和冷酸食物以及各种食鱼类一起服用,如果一起服用会让三七粉的吸收下降,而让它的效果变得比较慢。

三、月经期间不能服用

由于三七有活血的功效,女性在月经期间如果服用三七粉可能会导致血液循环加快,让月经量增多。

四、一次性不能摄取过多

在使用三七粉时要注意一次性让自己控制好量,避免摄取过多,毕竟三期如果摄取过多会让血液循环加快,而导致一些其他的疾病发生,

总的来说,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除了在平时服用三七粉外,还要注意好一些事项。另外还要让自己做好各方面的生活护理,毕竟一些生活措施能帮助防止心脑血管疾病加重或者诱发更严重的疾病。

本文指导医生:
靳利利

靳利利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心血管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从事内科临床工作20余年,主要研究方向为心血管疾病的中西医诊治,擅长于高血压病、心力衰竭、冠心病、心...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