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暴饮暴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情感性精神障碍暴泻

春节期间应该要如何健康饮食?听听专家的建议

2020-01-22 08:50:36      

大多数人在春节期间会让自己有暴饮暴食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而这些饮食习惯会让身体在升级后引发一系列疾病,所以在春节期间要特别注意,尤其是一些患有慢性疾病的人。可能有些人比较疑惑,在春节期间各种各样食物很难让他们做到健康饮食,该怎么做?一起来听听专家这样说。

春节期间应该如何做到健康饮食?

一、避免暴饮暴食

由于在春节期间餐桌上经常会有各种各样的食物,特别是一些高脂肪、高热量、高油脂食物让很多人控制不住自己而下意识吃得更多,就会有暴饮暴食的现象,而暴饮暴食对身体健康来讲是非常不利的,在春节期间可以让自己适当吃一些,但要注意控制好量,避免肠胃受损。

二、多吃点水果蔬菜

在春节期间可能高脂肪食物比较常见,但如果想要保证身体的健康,就要多吃一些瓜果蔬菜瓜果,蔬菜清淡的口味可以让自己解腻,而且还可以促进肠胃蠕动,防止春节期间因为大鱼大肉而引发便秘。

三、三餐要定时

可能在春节期间各种聚会会让大家经常熬夜通宵,而在第2天就会睡得比较晚,或者是会因为外出游玩而忘记进餐的时间,但这些行为都是不可取的,三餐定时能让肠胃正常运作,防止一下子摄取过多食物或者饿过头而导致肠胃出现问题。

四、酒要控制好

可能在春节期间很多人会因为聚会上的气氛让他们会喝一些酒,确实在聚会上喝一点酒可以调节气氛,但要注意控制好酒的摄取量,毕竟喝太多酒会让胃黏膜受刺激也会让肝脏受损。

五、多喝水

可能在春节期间有很多人没有喝酒就会让自己喝饮料,会用饮料来代替各种白开水,但要知道饮料中所含的糖都是比较高的,而糖会让身体发生肥胖,诱发一系列慢性疾病,所以尽量要多喝白开水,白开水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还能帮助排毒。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临床营养科副主任医师陈超刚曾接受采访表示,在春节期间要有规律的饮食和作息时间,特别是一些身体有慢性疾病的人群要格外注意,另外还要让自己多运动,运动可以保持身体健康。

总的来说,在春节期间要做到健康饮食,就要让自己注意以上这几点,而且还要知道在春节期间很多人很容易失控摄取各种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导致体重上升诱发慢性疾病,所以在春节期间的运动也是很重要的,运动锻炼自己能让热量消耗,让体重稳定。

本文指导医生:
陈超刚
擅长疾病:
1.常见营养相关病症的营养和饮食调理,包括糖尿病和妊娠糖尿病、超重和肥胖、血脂异常和高血压等心脑血管...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 李尚勤

  • 朱金水

  • 林穗芳

  • 余幼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