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注意,这3类人群易患痛风,一定要谨防!

2020-04-17 07:00:05      

说起痛风,大多数人都不陌生,痛风在发作期间会让患者疼痛不已,会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和身体。一般痛风发生主要是因为身体中的尿酸过高导致,所以有很多人在痛风发作时并不清楚,让他们在没有疼痛感时会忽略,导致疾病持续发展最后引发疼痛,给自己带来极大的影响,因此大家要知道痛风在发生前会有这些症状。

痛风发作前会有哪些症状?

一、关节炎

一般来讲,痛风在发生的初期只是身体的一个关节会发生疼痛,这个时候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并且进行治疗,就会蔓延到其他关节而诱发急性痛风关节炎,急性痛风关节炎在入睡时疼痛感会加剧,而且疼痛的部位会红肿。

二、尿酸总是居高不下

尿酸和痛风有着密切的关系,当尿酸持续不下降时会让痛风发生,所以一旦发现自己的尿酸总是持高不下,就要警惕可能会发生痛风。

三、肾结石

一般痛风患者发生肾结石的几率会比较高,而肾结石引发的疼痛要比关节炎发作的,所以身体在发生痛风之前有可能会出现肾结石所带来的疼痛,因此检查后如果发现肾结石,也要对身体尿酸进行一个检查。

哪些人要警惕痛风发作?

由此可见,痛风在发作前会有一些症状出现,所以一些高危人群要警惕。特别是以下这几种人,痛风很容易在他们身上发作。

一、喜欢喝酒的人

由于酒精中含有大量的嘌呤,大量喝酒会让身体的嘌呤过高,让尿酸持续上升导致痛风发生。

二、肥胖的人

肥胖的人发生痛风的几率也比较高,这主要是和他们日常的饮食有关系,大多数肥胖的人在平时会摄取各种高脂肪高热量食物,而这些食物会让身体的尿酸持续上升。

三、年龄比较大的人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器官功能会逐渐下降,代谢功能也会跟着受到影响,这类人群如果没有注意自己的饮食并且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很容易因为代谢受到影响,让身体一些嘌呤没办法排泄出体外,诱发痛风。

总的来说,痛风发作是一件难以让人忍受的事情,所以在平时想要预防痛风要让自己多加警惕,做好预防措施,尤其是一些高危人群。而痛风在发作前的一些症状也要有所了解,才能在身体有异常时及时发现,及时采取措施避免痛风发作让自己受到困扰。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的征兆 痛风的高发人群 痛风

想要预防痛风 要警惕这4点导致痛风的原因

痛风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是属于关节炎中的一种,痛风的危害有很多,严重的可能会导致尿毒症等危害,所以,一定要预防痛风的发生……详细>>

2个信号应警惕痛风?做好3点有助防控痛风!

近几十年来,痛风的发病率一年比一年高,慢慢的趋于低龄化发展,不过往往被人们所忽略。痛风是因为嘌呤代谢紊乱所引起的代谢性疾病,高尿酸血症是……详细>>

痛风发病时疼痛能热敷吗? 如何预防痛风疼痛?

很多朋友应该见到过痛风患者发病时的症状,脚趾肿胀并且很是疼痛。而痛风是一种没有办法得到根治的疾病,它只能靠平时的护理来防止疾病发作,从而……详细>>

早期痛风症状要注意

早期痛风症状要注意,说到痛风,它是常见的代谢疾病,主要是由于摄入过多的高嘌呤食物而引发的,患病后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不便,早期是治……详细>>

痛风引起疼痛该如何缓解?送你4招来缓解!

痛风是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而且疾病现在开始年轻化,年轻人也有可能出现痛风。痛风在发作的时候会造成关节多处疼痛,这是很多病人所不能忍受的,……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