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突然肚子疼痛要注意,可能是这几种疾病在作妖!

2020-01-04 08:18:15      

肚子疼痛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因为吃错东西或者是其他原因而会有肚子疼痛的情况发生。不过虽说偶尔的肚子疼痛并不会有什么异常,但如果出现剧烈疼痛时要警惕,可能是发生这些疾病。

肚子突然出现疼痛要警惕哪些疾病发生?

一、肠胃炎

肠胃炎在发生后会让身体有明显的腹部疼痛,而且还会伴随着腹泻。在这个时候要警惕,要注意自己是否有乱吃东西或者是摄取一些生冷食物,导致肠胃炎发作,而且有些发生肠胃炎后会有发烧的现象,要注意,这个时候多喝水,及时就医。

二、胰腺癌

如果这段时间内经常感觉到腹部疼痛,而且这种感觉比较明显的时候要注意及时进行胰腺检查,因为胰腺癌在发生后会让身体有腹部疼痛明显的现象,特别是病情在发展过程中,由于胰腺功能受损,会让腹部有明显的疼痛感时还会感觉难以忍受。

三、阑尾炎

阑尾炎在发生后也会有明显的腹部疼痛现象,这种疼痛现象会让患者伴随着大量出汗的情况,而且具体的疼痛位置一般是在右下腹,所以要注意如果突然间发现自己右下腹有剧烈疼痛的感觉时,及时就医进行阑尾检查是非常重要的。

四、急性胆囊炎

如果有突然间护肤疼痛感明显的现象时,也有可能是急性胆囊炎引起,因为在发生急性胆囊炎的过程中,胆囊功能会持续受损,让患者有明显的胆绞痛,就会有右上腹腹部疼痛的现象,特别是在摄取到一些高脂肪高油腻食物时,这种疼痛感会加剧。

五、肾结石

肾结石在发生后也会有腹部疼痛的感觉,可能有些人会比较奇怪,肾脏处于腰后面,在发生肾结石导致的疼痛感时为什么会引发腹部疼痛,这主要是因为肾结石在排出的过程中会引发肾绞痛,会导致整个腹部有被牵连疼痛的感觉。肾结石所导致的肾绞痛会让患者难以忍受,特别在疼痛时会感觉腰部腹部的疼痛感加剧。

总的来讲,腹部莫名发生疼痛感是要警惕,有可能是发生以上这些疾病,及时进行相关检查排除原因是非常重要的,只有查明原因才能采取针对性治疗,控制疼痛,避免剧烈疼痛让自己备受折磨,也让病情持续发展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叶群华 )

孩子肚子疼痛是怎么回事?要小心是这几种疾病导致!

孩子在发育过程中难免会有疼痛,尤其是肚子疼痛常见,引起孩子肚子疼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便秘、肠道受到了病毒或者细菌感染、阑尾炎或者肠套叠等,……详细>>

女性肚子疼要注意 警惕这4种疾病

肚子疼相信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特别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很多女性朋友会经常受到肚子疼的困扰,肚子疼的严重性可大可小,有的可能只是正常的肚子……详细>>

肘部疼痛不要忽视,可能是这几种严重病的信号!

当肘部稍微受到轻微扭伤或者偶尔过度使用的时候会出现疼痛感,可通过热敷的方式缓解。若是疼痛感越来越加剧需要警惕潜在的疾病。详细>>

宝宝肚子疼别惊慌 缓解疼痛别陷入3误区

宝宝腹痛时,应寻找正确的原因,不能盲目乱按摩和热敷,这样不仅不能够帮助宝宝止痛,反而容易加重疼痛,甚至带来更大的伤害。BB腹痛时,下面这……详细>>

肚子疼痛难忍,用这几种办法可以缓解

在平常的生活中,我们的身体时而会产生一些小的毛病。几乎所有的人都有过肚子疼的经历,肚子疼起来是十分难受的,这时候人们都会想要快速的缓解这……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