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痛风引起疼痛该如何缓解?送你4招来缓解!

2022-03-04 08:46:20      

痛风是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而且疾病现在开始年轻化,年轻人也有可能出现痛风。痛风在发作的时候会造成关节多处疼痛,这是很多病人所不能忍受的,所以当痛风发作的时候,应该采取有效措施来缓解疼痛。比较常用的方法就是抬高下肢,或者使用中药剂缓解疼痛,只要处理得当,能够很大程度减轻病人的痛苦。

如何减轻痛风发作时的痛苦?

1、抬高下肢

痛风的发作频率比较高,发作的时候会出现尿酸聚集的情况,很容易造成病人出现下肢水肿疼痛。这个时候可以考虑抬高下肢,能够有效减轻疼痛,对于病症的缓解也有帮助。痛风的病人在睡觉的时候也可以考虑这种方法,最好在脚底下垫二块枕头。平时也要注意不要长时间站立,久站经常会导致病人出现足部疼痛的问题,需要重视。

2、西药缓解疼痛

痛风在发作的时候疼痛感不强,这个时候可以使用少量的非甾体抗炎药,比较常见的药物就是安康新,能够缓解疼痛。疼痛感稍微强烈的,可以肌肉注射激素,这里常用的药物是得宝松。不过对于处于病痛的人来说,使用激素类药物缓解疼痛不是太好的方法,激素都有一定的副作用,容易产生不良反应。

3、局部冷敷

痛风发作引起疼痛感的时候,主要集中在关节部位。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做针对性治疗缓解疼痛,在关节处放瓶冷冻的矿泉水,这样可以有效缓解疼痛。一般来说冷敷时间以半小时左右为好,过长时间还有可能造成肢体麻木。冷敷只能减轻疼痛,对于疾病的治疗没有帮助。病人要注意疾病的治疗,减少发作频率,这样也能减少受病痛折磨的时间。

4、健康饮食

痛风如果不做到健康饮食的话,疼痛现象会经常发作。要注意不可以吃高嘌呤的食物,尽量不要吃肥肉,另外还要注意绝对不可以喝酒。酒精对于痛风来说非常不友好,会导致尿酸含量增高,不利于对痛风进行控制。痛风还要注意关节部位的保护,寒冷的天气穿一些护膝保暖的衣服,也能够防止疾病发作,减少病痛。

痛风在发作的时候往往引起关节多处疼痛,有时疼痛感还会比较强烈,要注意缓解病痛。可以使用冰袋或者冰矿泉水冷敷,也可以考虑抬高下肢,减轻病痛发作时间,另外还要注意药物治疗,可以使用非自体抗炎药,既能治疗疾病,也能缓解病痛。痛风要注意控制饮食,不可以吃嘌呤含量高的食物,容易引起关节疼痛。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痛风疼痛的方法 痛风疼痛 痛风

痛风发病时疼痛能热敷吗? 如何预防痛风疼痛?

很多朋友应该见到过痛风患者发病时的症状,脚趾肿胀并且很是疼痛。而痛风是一种没有办法得到根治的疾病,它只能靠平时的护理来防止疾病发作,从而……详细>>

如何缓解腿部痛风疼痛

如何缓解腿部痛风疼痛,痛风是常见的代谢疾病,它的发病部位很多,比如手、腿、肘关节等,如果不及时治疗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困扰,尤其是腿部疼痛,……详细>>

痛风的疼痛都有哪些特点?应该如何辨别?

说起痛风,很多人会想到疼痛。确实痛风在发生时会导致脚关节炎的发生,会让脚趾出现剧烈疼痛的现象。而也正是这个现象让很多人在出现脚部疼痛时都……详细>>

如何缓解腿部痛风疼痛

如何缓解腿部痛风疼痛,痛风是常见的代谢疾病,它的发病部位很多,比如手、腿、肘关节等,如果不及时治疗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困扰,尤其是腿部疼痛,……详细>>

痛风发作时疼痛难忍,4种方法帮你减轻疼痛!

痛风一般是在半夜发作,患者的手指、脚趾或者脚会有明显的疼痛感,疼痛部位红肿发热而且疼痛的关节非常敏感,关节活动受到限制,等疼痛缓解之后皮……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