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头面痛 > 正文

牙痛不一定就是上火?还有这几个诱因要警惕!

2019-12-27 08:11:18      

很多人可能都经历过牙齿疼痛的问题,经常会造成一段时间的饮食不方便,换牙的时候也会出现明显的牙齿疼痛,这是很难避免的。牙齿疼痛原因比较多,多数都是由牙病引起的,比较常见的牙周炎以及牙髓炎,就经常会造成明显的病痛。牙齿痛疼有时还会引起连带作用,造成头部疼痛,一定要重视,及时缓解疼痛。

哪些原因会造成牙齿疼痛?

1、牙周炎

牙周炎是最为常见的口腔疾病,经常会造成病人牙齿疼痛。牙周炎会引起牙部周围支持组织出现慢性损伤,病人容易出现口臭以及牙齿松动的问题,还有可能出现牙龈出血,疼痛感比较明显。牙周炎需要考虑药物治疗,病人自己也要注意口腔卫生,不要吃刺激性食品,尤其是不能吃辛辣的食物,这样才能减轻疼痛。

2、牙髓炎

牙髓炎引起的疼痛感非常强烈,因为病人的牙髓组织出现坏死,疼痛时很多病人都是难以忍受的,是一种剧烈疼痛。牙髓炎的疼痛呈自发性,有些病人甚至会突然出现夜间牙痛的问题,严重影响到正常休息。牙髓炎要注意及时治疗,病人自己也要注意不可以吃高热的食品,很容易引起疼痛感发,还要注意不要吃过硬的食品。

3、神经系统疾病

在很多人的认知里,可能只有牙齿疾病才能造成牙龈疼痛,其实并不是这样,神经疼痛也会造成牙齿疼痛,像比较常见的三叉神经痛,就会造成牙龈出现疼痛。很多神经疼痛都具有扩散性,下颌神经疼痛的时候,也会出现牙齿神经疼痛的问题。神经疼痛都具有扩散性,所以有时出现牙龈疼痛的问题,不一定都是牙齿疾病导致的。

4、饮食刺激

饮食刺激也会造成牙齿疼痛,所以一定要注意健康饮食,千万不要频繁吃刺激性食品,另外还有些事项需要注意,在冬季刚回家的时候不要立刻吃热饭,很容易导致牙齿神经受到刺激,也会引起疼痛,不过这种疼痛都是暂时性的阵痛,几分钟以后就能有所缓解。防止牙龈疼痛,平时要注意口腔卫生,减少不必要刺激。

牙齿疼痛是生活中最为常见的现象,很多人可能都有过亲身经历。不过牙齿疼的原因比较多,在换牙时牙齿松动的时刻也会感觉到疼痛,终究还是疾病造成的牙齿疼痛最为明显。比较常见的牙周炎以及牙髓炎都会造成牙齿出现剧烈疼痛,而且持续时间相对较长。神经出现病变的时候也会引起牙龈疼痛,饮食刺激性太强对牙齿健康也不好。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牙痛的诱因 牙痛的原因 牙痛

头痛不一定是感冒?还有这几种诱因不可忽视!

生活中很难避免出现头痛的问题,头痛的原因比较多,但是大多都是神经性疼痛。出现头痛以后可以考虑药物缓解症状,也可以进行饮食调理,另外还要注……详细>>

蛀牙会导致牙痛,牙痛的4大诱因你应了解!

牙齿相信不用小编多说大家也是都知道他的作用,所以一旦发生牙痛我们的日子就注定不太好过。医生说在日常生活中诱发我们牙痛的原因有非常的多,我……详细>>

上火牙痛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应对呢?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经历过上火牙痛的症状,其实上火牙痛也就是由于急性牙龈炎引起的一种疼痛症状。上火牙痛带来的痛苦是相当大的,会让人感觉……详细>>

牙痛是上火了?还有可能是这4种疾病的信号!

牙痛是生活中经常会出现的一种症状,但是人们对牙痛的认知并不全面,甚至有许多人认为只要是牙痛就一定是口腔疾病引起的,其实有时牙齿疼痛,还与……详细>>

牙痛要警惕,出现这三种牙痛要及时看医生

都说牙疼不算病,疼起来真要命,很多人都见识过牙痛的厉害,在牙齿疼痛时,会让患者坐立不安,但由于牙痛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所以很多人在发生……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