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孕妇肚子抽筋疼怎么回事?要注意,可能是先兆流产!

2020-04-24 07:09:08      

怀孕之后体型和激素分泌发生很大改变,难免会出现肚子抽筋疼痛的情况,增加了孕妇心理上的负担,到底是什么引起的孕妇肚子抽筋疼痛,不妨来了解一下,只有知道了其原因才更加安心。

孕妇肚子抽筋疼痛是怎么回事?

1、先兆流产

孕妇肚子有抽筋样的疼痛同时伴随着阴道流血,需要警惕先兆流产。此时要及时去医院做B超检查,看看是否出现了先兆流产,若有必要的话需保胎治疗。期间多卧床休息,减少不必要的活动,避免让身体过度劳累,保持平和的心态,不能让心理压力过大。

2、过度劳累

怀孕期间受寒着凉或者过度劳累会让肚子有抽筋样的疼痛,要注意身体保暖,防止让寒气入侵。多喝水,均衡的摄入营养,避免挑食和偏食,也不能吃生冷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保持心情的舒畅。另外做到劳逸结合,不能长时间的躺着或者坐着、站着。

3、孕期缺钙

因为胎儿发育所需要的钙是从母体里面获取,大部分孕妇会伴随着不同程度的缺钙。缺钙时会增加神经兴奋性,引起肚子以及腿部有抽筋样的疼痛。怀孕期要多吃含钙的食物比如豆制品、海产品和乳制品,另外禽蛋和肉类里面也有钙元素。严重缺钙的话应该在怀孕4个月开始服用钙片。每天至少要喝300~500毫升牛奶,适当的晒晒太阳,促进钙和磷的吸收。另外要控制盐的摄入量,不能高盐饮食,因为盐分会消耗体内的钙元素。

4、子宫增大

怀孕中后期子宫会跟随着胎儿的增大而变大,会压迫局部组织神经而引起肚子抽筋样的疼痛。此问题不必太紧张,多注意观察。若是疼痛严重的话有可能是宫缩,需要及时去医院做全面的检查,以免影响到胎儿正常发育。

温馨提示

若是怀孕时小腹部疼痛一直没有缓解,要及时去医院查明原因,不能一直拖延。同时要多关注于身体上的其他症状,若伴随着阴道流血是先兆流产的症状。期间调整好心态,正确的面对一切异常。合理为身体补充营养元素,不能挑食和偏食。肚子疼痛时不能盲目的对局部按摩或者热敷,不然会导致宫缩频繁而引起流产或者早产,甚至引起胎儿畸形。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肚子抽筋疼的原因 肚子抽筋疼 孕妇

胳膊抽筋疼是怎么回事?软肋疼痛是怎么回事?

当今社会科技越来越发达,娱乐项目越来越丰富。尤其是电子产品的高速发展,对我们的生活习惯产生了较大的冲击。现在的年轻人在空余的时候,很少会……详细>>

突然肚子疼痛要注意,可能是这几种疾病在作妖!

肚子疼痛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因为吃错东西或者是其他原因而会有肚子疼痛的情况发生。不过虽说偶尔的肚子疼痛并不会有什么异常……详细>>

肚子疼可能是急性胃炎,你应了解肚子疼的5大诱因!

肚子疼是日常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病状,很多情况下都会导致肚子出现疼痛的症状,这种病状来的快去的也快,但是一旦发病,就会严重影响我们正常……详细>>

3岁小孩肚子疼是怎么回事?来月经肚子疼怎么缓解?

肚子疼是生活中很常见疾病症状表现之一,是很多疾病的预警标志,在临床上肚子疼可以分为病理性和生理性疼痛两种,其中生理性疼痛是身体自然的一种……详细>>

女性肚子右边靠近腰那里疼的原因?男性肚子左下角疼是怎么回事?

肚子疼是一种极为常见的症状,绝大多数患者都曾经出现过或轻或重的肚子疼痛症状。但你知道吗,肚子疼虽然常见,但并不简单。能够诱发这种症状的疾……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