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刺痛
挂号科室:疼痛专科 同类疾病:斑秃糖尿病足多发性硬化光敏性皮炎口腔白斑病

用护肤品皮肤刺痛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5种原因!

2019-12-29 08:02:39      

选择合适的护肤品能锁住皮肤中的水分,能淡化斑点和减轻皱纹,但是部分人群使用护肤品后皮肤有刺痛感,这主要和护肤品成分以及皮肤有关,不妨来了解一下。

用护肤品皮肤刺痛是怎么回事?

1、皮肤严重缺水

皮肤严重缺水时当使用保湿乳液时毛孔会突然收缩,导致神经源牵动,从而引起刺痛感。另外护肤品里面本身就有刺激成分,突然涂抹会让肌肤有感知。期间避免使用皂基或者含有活性剂的洗面奶,温和的洁面,然后再涂抹不含有任何酒精的化妆水,最后再涂抹保湿精华。多喝水,多吃含水分的蔬菜和水果,随身携带保湿喷雾。

2、皮肤不能适应护肤品

刚接触新的护肤品时,皮肤可能因为不能适应里面的成分而引起刺痛感。对于从来不使用水杨酸的人群,刚开始使用时可能接受不了。刚使用新产品时,要注意使用量及次数,通过少量多次的原则,慢慢的增加。若是有明显的刺痛感,尽量两天涂抹一次,不能涂得过于频繁。

3、护肤品里面含有刺激成分

某些护肤品里面会含有刺激性的成分,比如果酸、维生素c、防腐剂、高浓度的酒精以及水杨酸等,会对皮肤带来刺激性,从而引起刺痛感。尽量选择无刺激性而且草本成分的护肤品,尤其是敏感肌肤选择护肤品时要谨慎。

4、皮肤屏障不健全

当皮肤屏障有异常时会降低对外界的耐受度,稍微有不适就会引起刺痛。尽量选择温和的护肤品,做好基础上的护理,调节好角质层。可选择含有油脂类的产品,让皮肤保持滋润状态,能减少皮肤的刺痛感。

5、皮肤的酸碱值异常

皮肤酸碱值是引起肌肤刺痛的主要原因,不管酸碱值过高还是过低都会出现刺痛感。尤其是使用泥状类面膜时刺痛感加剧。另外使用洗脸工具力度过大或者不洁净的化妆棉时会对脸部带来刺激,也会导致疼痛。

温馨提示

根据肤质选择合适的护肤品,合理的补充水分。不能使用高浓度的化妆水或者精华液。不要频繁的更换护肤品和去除角质,选择温和的洗面奶,洗脸的次数不能过于频繁,每天早晚各洗一次即可。不能使用劣质的护肤品或者化妆品,睡觉前必须要彻底卸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用护肤品皮肤刺痛的原因 皮肤刺痛 护肤品

常年腰痛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5个原因导致!

现在的社会由于长时间的工作和生活压力导致,大家出现了强烈的腰痛症状,据相关数据显示全球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人患上腰痛,其中以白领居多,究竟……详细>>

午休后头痛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6种原因!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儿,一般到了秋季人们会有午睡的习惯,但是午睡醒来之后会感觉到全身无力,头疼头晕及恶心,午睡后头痛一般和不良的习惯有关……详细>>

脚跟针扎样疼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6种原因!

一部分人群走路的时候脚根有疼痛感,尤其是走路越多,疼痛感越剧烈,有可能是患有骨刺或者足跟受到了损伤,引起脚跟针扎疼痛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肛门疼痛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5种病在作怪!

我们所说的肛门疼痛主要是指肛门直肠周围以及肛门内会有疼痛感,肛门疼痛的病因所带来的疼痛感也会有很大差异,到底是什么引起的肛门疼痛呢。详细>>

头疼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7个原因造成的?

有时在上班或者是睡觉的时候,会突然出现头疼的现象,让人感觉担心、焦虑,那么造成头疼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具体的内容吧。详细>>

  • 罗芳

  • 张利萍

  • 吕晓萍

  • 陈志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