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老年人走路腿无力是什么原因?要警惕这几种病变!

2019-12-11 08:48:35      

随着年龄增长骨质会慢慢的流失,身体上的组织和器官也会衰退,一部分老年人走路时感觉到双腿无力发软,就如同踩在棉花上一般,这是怎么回事。

老年人走路腿无力是怎么回事?

1、颈椎发生了病变

老年人走路时双腿无力,就如同踩在棉花上一般,感觉随时都有可能会瘫倒,需要警惕颈椎病变。当颈椎间盘出现退行性病变时,会引起颈椎间盘突出,让脊椎一直受到压力,从而引起双腿软弱无力。

2、运动神经发生了紊乱

两腿突然无力,甚至不能动,需要警惕突发性的脊髓病变。因为脊髓受到了椎体压迫,从而导致运动神经紊乱,让人们走路时腿无力,甚至会引起瘫痪。这类人群应该及时去医院做x线检查,找出其病因并且针对性的治疗,以免带来不可逆的伤害。

3、腰椎管狭窄症

腰椎管狭窄症是因为多种因素所引起的椎管各经线缩短,会对脊髓、神经根和硬膜囊带来压迫,让患者相应的神经功能发生障碍。患者腰腿部会出现疼痛,同时伴随着下肢疼痛无力和麻木,尤其是走路一段时间后疼痛感加剧。

4、椎管内出现了肿瘤

当患者椎管内组,比如神经根、脊髓或者脊膜出现了恶性肿瘤时,会对椎管带来压迫,从而引起四肢无力,下半身不能支撑起体重,让患者走路时出现腿无力的情况。

5、脑血管发生病变

对于高血压、高血脂以及高血糖患者走路时突然出现了腿无力,需要警惕脑血管病变。尤其是出现突发性的单侧腿无力而且不会伴随着疼痛感,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排除脑血管病变的可能性。

6、糖尿病性周围神经发生病变

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给带来的并发症会累积到身体上的任何神经系统,当合并周围神经病变时会让人们运动发生障碍,肢体感觉异常,比如双腿疼痛以及麻木。若是累积到运动神经的话会让患者走路时腿无力。

温馨提示

老年人应该定期去医院做体检,一旦发现异常要及时治疗,这样才能提高治愈率。多吃含钙比较丰富的虾皮绿叶蔬菜等,适当的晒晒太阳来促进胃肠道对钙的吸收。冬季要注意身体的保暖,防止受寒,不能长时间待在潮湿的环境中。

(责任编辑:叶群华 )

胳膊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大腿根部疼痛是什么原因?

正常情况下,如果某一段时间对于四肢的使用强度过大或时间过长,导致四肢肌肉过于疲惫就可能会引起胳膊、大腿等疼痛。除此之外,病理情况下也有多……详细>>

小腿肌肉压痛怎么回事?小腿发软无力怎么办?

小腿作为人体的重要部位,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并且它的作用一般是通过肌肉及相关组织进行发挥的。小腿的肌肉分为三大部分,分别是后侧肌群,外侧……详细>>

小腿经常抽筋是什么原因?应该如何缓解?

相信大部分人经历过小腿抽筋的情况,尤其是半夜醒来后腿部抽筋,影响睡眠质量。引起小腿抽筋的因素有很多如缺钙或受到寒冷刺激等。详细>>

老年人腿疼的原因和缓解的方法

老年人腿疼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很多老年人都会有腿疼的症状,这和很多因素都有关,也可能会是某些疾病的征兆,所以要引起重视。日常缓解老年人腿……详细>>

大腿根部疼痛是什么原因 当心这种病正在靠近你

身体的不同部位出现疼痛都暗示不同的寓意,也隐藏了疾病。那么身体大腿根部疼痛是怎么回事呢?大腿根部疼痛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大腿根部疼痛如何……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