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大腿外侧疼痛是怎么回事?小心是这几种疾病在作祟!

2019-11-24 08:40:01      

大腿外侧疼痛时会限制人们的活动,严重的患者不管躺着还是坐着疼痛感都会加剧,同时伴随着麻木感,此时需要警惕疾病。

引起大腿外侧疼痛的原因有哪些?

1、股外侧皮神经卡压综合征

此类疾病是因为致压因素卡压而导致神经功能发生障碍。当股外侧皮神经在骨盆成角时,肢体活动或者体位不当时就会让神经持续性的受到牵拉和挤压,从而引起局部组织水肿和疤痕。另外做手术切取髂骨时会对神经带来刺激或者局部疤痕增生粘连时会对神经带来压迫。患者臀部会出现酸痛及刺痛感,疼痛感会放射到大腿根部以及膝盖部位,严重的患者不能完成正常的抬腿弯腰动作。

2、坐骨神经痛

当坐骨神经局部或者周围结构发生病变时,会对坐骨神经带来一定的刺激压迫,从而引起继发性的坐骨神经痛。一般疼痛是单侧的,主要集中在坐骨神经分布区域,患者会有持续性的疼痛感,尤其是发生在40岁以上的人群身上。

3、股外侧皮神经炎

股外侧皮神经炎属于股外侧皮肤感觉异常的疾病。当脊椎出现畸形、脊椎裂、怀孕、盆腔出现肿瘤、腹股沟椎间盘突出或者腹膜后肿瘤等就会对局部神经带来压力,从而引起疼痛感。另外酒精或者药物中毒、局部受到寒冷刺激,长时间待在潮湿环境中、糖尿病所引起的神经病变累积到神经等也会引起局部疼痛感。患者的大腿外侧会出现麻木、刺痛感和烧灼感,一般发生在身体肥胖的中青年男性身上。

4、肌纤维炎

长时间生活在潮湿寒冷的环境中,会让腰部肌肉血管突然收缩以及水肿,从而引起局部纤维浆液的渗出,最终形成了纤维炎。另外腰部肌肉受到慢性劳损时,会让软组织处于高张力状态下,引起纤维氧组织增多及收缩,对局部毛细血管带来挤压,从而引起末梢神经的疼痛感。一般疼痛感集中在早晨,对局部热敷或者活动后疼痛感会减轻或者消失。

温馨提示

不管是哪种因素引起的疼痛感都应该积极的治疗,切不可拖延。疼痛时不能盲目的选择止痛药物,以免掩盖病情而发生误判。平时应该多注意活动,不能长时间坐着或者躺着,保护好肢体,防止受伤。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腿外侧疼痛的原因 疼痛 大腿外侧

大腿根疼痛是怎么回事?需警惕髋关节病!

大腿根部在医学上被称为腹股沟区,当感觉到疼痛时人们势必会想到腹股沟淋巴结炎或疝气。大腿根疼痛一般发生在老年人和爱好运动的人身上,若持续性……详细>>

坐久了大腿根部疼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

相信大部分人群经历过腿痛的情况,尤其是对于更年期以后的女性来说,长时间久坐的话大腿根部会出现疼痛感,此时需要警惕疾病的信号,以免影响以后……详细>>

吃饭时胸口疼痛是怎么回事?小心这几种疾病在作妖!

一提到胸口疼痛人们势必会想到心脏病或血管疾病。其实不单单如此,一部分人群吃东西时胸口疼痛,静止状态下没有疼痛感或者疼痛感减轻,这到底是怎……详细>>

吃东西时胸口疼痛是怎么回事?小心是这几种疾病!

部分人群吃东西时胸口却出现了不明原因的疼痛,当不吃东西的时候没有疼痛或者疼痛感减轻,有可能是疾病在作祟,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咳嗽时肋骨疼痛是怎么回事?小心是这几种疾病引起的!

在秋天容易出现咳嗽的情况,适当的咳嗽能够咳出肺部的一些炎症和垃圾,同时反映出身体内部病症的反射性防御动作,但是部分人群咳嗽时会有肋骨疼痛……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