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胸部偶尔有刺痛感是怎么回事?帮你揪出这6大元凶!

2019-11-19 08:34:04      

因为女性生理结构的特殊性,所以胸部偶尔出现刺痛感,但也有可能是疾病发射出来的信号,比如乳腺癌肺结核或者肋间神经痛等。

为什么胸部偶尔出现刺痛感?

1、生理性的因素

来月经前一个星期胸部会出现刺痛感,这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主要表现为胀痛或者刺痛,同时乳房里面有肿块,肿块呈现结节状、片状或者颗粒状。这就是所谓的生理性乳腺增生,只要月经来临后此问题就会减轻,不必过于担心,也不需要做特殊治疗。

2、乳腺癌

当患有乳腺癌时胸部会有刺痛感,同时乳房附近会触及到类似于黑豆大小的肿块,质地比较坚硬而且可以推动,部分人群会出现阵发性的钝痛或者隐痛。应该及时去医院做乳腺B超或者钼靶检查,排除乳腺癌的可能性。

3、肋间神经痛

肋间神经痛也就是肋间神经因为不同的原因受到了损伤,当受到刺激或者压迫后会出现炎性反应。患者的胸部会出现电闪一样或者针刺一样的疼痛感,因为肋间神经受到了异常的刺激所导致的,一般和运动以及不良的体位有很大的关系。

4、怀孕

女性怀孕后体内的孕激素和雌性激素发生了很大改变。乳房开始慢慢的发育而且乳头增大,乳房下的静脉开始变得明显而且乳头乳晕颜色加深。女性乳房周围会出现小结节,同时伴随着刺痛感和肿痛感,一般产后三个月左右就能缓解。

5、肺结核

肺结核是受到了结核分歧杆菌感染所引起的肺部疾病,大部分患者会伴随着胸部疼痛。尤其是病灶和胸膜粘连的时候,会让胸部有刺痛或钝痛感觉。当肺结核并发结核性胸膜炎时会让局部出现剧烈的疼痛感。

6、胸膜炎

胸膜炎是指胸膜受到了病毒和细菌刺激所引起的炎症,患者胸部出现刺痛感,尤其是深呼吸咳嗽的时候疼痛感加剧,严重的患者疼痛感会放射到颈部肩膀以及腹部。

温馨提示

胸部偶尔出现疼痛不能小觑,有可能是疾病所发射出来的信号。疼痛时应该多注意休息,不能做剧烈运动,保持平和的心态,不能让情绪波动过大。若是疼痛持续一个星期仍然没有缓解,应该及时去医院做诊断,找出病因后针对性的治疗。

(责任编辑:叶群华 )

过性生活之时有刺痛感是怎么回事?

其实,每一位女性都会经历这个阶段,即结婚。而婚后的女性其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生育后代,而想要完成这项任务就需要和丈夫过夫妻生活。但是,有一些……详细>>

喂奶后乳房刺痛是怎么回事?怎么缓解疼痛感?

现在很多人群会通过母乳喂养的方式来哺乳下一代,母乳是任何饮品都不可比拟的,但是喂奶之后一部分女性会出现乳房刺痛感,这是怎么回事。详细>>

经常膝盖疼痛是怎么回事?帮你揪出了5大元凶!

秋季天气越来越凉,部分老年人会出现膝盖疼痛。轻微的疼痛还能忍住,但是严重的患者不能正常走路,这类人群要及时去医院做排查工作,了解到底是什……详细>>

经常头疼是怎么回事?帮你揪出了这4大元凶!

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即头疼。人们在头疼之时是很难继续工作的,毕竟这样的状态会严重的影响人们的思维。所以,对于有头疼症状的人来说,一……详细>>

为什么使用保湿水后会有刺痛感?可能和这5种因素有关!

冬季天气比较干燥,若没有做好皮肤保湿补水工作的话会滋生大量的黄褐斑和皱纹,但是一部分人群涂抹保湿水时却出现皮肤刺痛感。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