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为什么更年期容易出现腿疼?主要是这3大因素在作怪!

2019-11-16 08:11:52      

一般45~55岁左右开始进入更年期,女性的卵巢功能慢慢的退化而且身体上的激素水平发生一系列的改变,一部分女性却出现了腿疼的情况,尤其是早晨醒来后疼痛感加剧。

为什么更年期会出现腿疼?

1、身体免疫力下降

进入更年期后女性会出现潮热潮红以及盗汗的情况,同时伴随着情绪不稳定,脾气暴躁、记忆力减退、腰背部疼痛以及全身不适感。尤其是情绪过度激动时会让人们失眠多梦,加剧了身体疲劳以及腿部疼痛。另外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素质也会慢慢的下降,对免疫系统带来影响,从而诱发一系列的疾病。尤其是到了冬季没有做好身体保暖的话会让寒气入侵肌肉,肌肉会不停的抽搐,从而引起酸痛感。

2、钙质流失

进入更年期后卵巢功能减退而且雌性激素分泌不足,降低了钙的合成,减少了胃肠的对钙的吸收能力,加快了钙质流失,容易出现腿疼、腿抽筋以及骨折的情况。平时应该多吃一些含钙比较丰富的紫菜海产品以及鱼虾等,适当的晒晒太阳来促进胃肠道对钙的吸收,防止出现骨质疏松。

3、血液循环变差

随着年龄增长,基础代谢率也会慢慢的下降而且减慢了全身血液流通速度,大量的代谢产物以及毒素不能正常排出体外,从而在局部堆积,引起腰酸背痛和腿痛。

更年期腿部疼痛怎么办?

1、补钙

30岁之后骨折就开始慢慢的流逝,所以应该多吃一些高钙的食物,比如虾皮紫菜芝麻奶类等,每天至少要晒太阳30分钟左右,能够促进维生素d3的合成和分泌,加强了胃肠道对钙的吸收。进入更年期后血液循环速度减慢,若是缺乏运动的话腿部肌肉得不到活动,容易堆积大量的毒素,所以应该选择温和的有氧运动比如瑜伽或者散步等,能促进血液循环。

2、调整好饮食

平时可以多吃禽肉类鱼肉等来代替红肉,不仅能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蛋白质,同时防止脂肪超标。另外也应该多吃绿叶蔬菜水果玉米以及燕麦等能平稳情绪,保证全面的营养。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比如浓茶碳酸饮料烟酒以及咖啡,饮食以清淡为主,每天的吃盐量不能超过6克。

温馨提示

平时要调节好情绪,减少熬夜的次数,注意劳逸结合,均衡的摄入营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多户外活动来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腿疼的原因 更年期 腿疼

更年期腿疼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3种原因在作怪!

一般45岁开始进入更年期,女性的卵巢功能逐渐的退化,而且身体上的激素发生了很大的改变,给身心带来一定的伤害。更年期的女性不仅会出现心烦意……详细>>

为什么更年期会出现腿痛?应警惕这2大诱因!

女性到了更年期卵巢功能会慢慢的退化,雌性激素明显下降,身体素质下降而且心理压力大,再加上骨质大量的流失,容易出现腿部疼痛,要选择正确的方……详细>>

为什么会胃痛?主要是这5个因素在作怪!

现在很多年轻朋友生活习惯差,经常吃不营养的垃圾食品,三餐又不准时吃饭,作息规律又差等,久而久之导致胃病的出现,胃痛就经常发生,胃痛不治疗……详细>>

骨关节炎会导致腿疼,经常腿疼的5个诱因你应了解!

许多人都遇到过腿部疼痛的情况,而诱发人们出现此种症状的因素是有很多的,但是这类人通常都片面的认为是由于走路过多而导致的,所以基本是不会对……详细>>

女人为什么会痛经?主要是这5个因素在作怪!

月经是每位正常的女性每个月都要经历的生理周期,其中,存在一半以上的女性在月经期间都会出现疼痛、不适的症状也就是所谓的痛经。导致女性痛经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