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头面痛 > 正文

导致头痛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以这5种最为常见!

2019-11-07 08:09:22      

可以说头痛是最常见的一种症状,因为引起的头痛的原因有很多,轻微的有感冒、发烧,严重的则有脑部肿瘤、颅内出血等,甚至平时用脑过度、呼吸不畅等都能引起头痛,所以几乎每个人都有过头痛的症状,同时,很多人对头痛都是抱有无所谓的态度,觉得忍一忍扛过去就好了,这种想法是绝对不可取的,万一耽误了疾病的治疗,后果不可设想。

那么,常见的头痛原因有什么呢?

1、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引起头痛是最常见的了,很多人因为工作或者情绪,总是没有足够的睡眠时间,熬夜和失眠成为了当代人的常态,而这样的情况势必会导致一个结果——头痛,这种头痛不是疾病引起,但仍然让大家难以忍受,且时间久了之后,有可能演变为真正的脑部疾病,所以大家一定要注重自己的睡眠质量。

2、不良情绪

当我们经历了一些不好的事情,就可能出现焦虑、郁闷这样的消极情绪,这种情绪一方面很可能引起偏头痛,另一方面会影响睡眠,使患者无法进入深睡眠,最终导致头痛。

3、饮食问题

有一些成分例如咖啡因、酒精,一旦摄入太多就会引起头痛,这种头痛不是疾病问题,往往是这些成分作用于大脑导致,患者不需太紧张,尽量减少这一类食物的摄入,就不会再出现头痛的情况了。

4、物理压迫

头痛其实就是大脑中的某个部位疼痛,有的时候这些部位出现炎症和肿胀,就可能压迫到疼痛部位,导致头痛,这种头痛一般不算太严重,到医院咨询一下医生,服用对应药物,或者做一下按摩就能缓解。

5、环境因素

环境对身体的影响是很大的,有环境因素引起的头痛其实是无关紧要的,像是飞机起飞、火车过隧道这种引起的头痛,其实在脑部血管扩张之后,头痛就会慢慢缓解,且它也并不会对身体造成任何损害,这是属于正常的生理反应。

温馨提示

虽然常见的头痛都不是太严重,甚至很多情况的头痛,忍一忍就会有所缓解,但大家依旧要重视头痛,因为大脑是非常重要的,一旦大脑出现问题就会有严重的后果,所以不管是怎样的头痛,都建议大家到医院检查一下,尽快缓解这种不适的感觉。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头痛的原因 头痛的原因 头痛

头痛的病因很复杂,常见病因有这4种!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有头痛的毛病。头痛是十分令人痛苦的,头痛起来,整个人都觉得天昏地暗,根本不能静下心来去做任何事或思考什么。头疼的种类……详细>>

头痛是怎么引起的?帮你分析了这7个原因!

每个人都有头疼的经历。有很多原因导致头痛,比如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某些疾病等。了解自己头痛的原因,有助于尽快摆脱头痛,回归正常的生活。详细>>

哪些疾病会引起头痛?需当心这5种头痛!

相信每个人都经历过头痛的情况,轻度的疼痛多注意休息就能缓解,但是剧烈的疼痛可能是严重疾病发射出来的信号,若是延误治疗的话可能会危及生命。详细>>

经常偏头痛是什么原因?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

偏头痛这个疾病在生活中并不少见。很多人会因为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或者缺乏午睡等导致偏头痛。其实偏头痛并不是很严重的疾病,只要了解清楚自己的……详细>>

引发头痛的8种原因 你是哪一种?

引发头痛的原因有很多种,不同的头痛患者表现出的症状也是不一样。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想药快速摆的脱头痛带来的烦恼,提前要了解头痛的原因。今天在……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