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骨关节痛 > 正文

坐骨神经痛很难受,教你5招来缓解!

2019-11-12 08:26:15      

坐骨神经痛是一个困扰许多人的问题。坐骨神经痛是一种神经疼痛,它可引起轻微或者严重的疼痛,可能发生在所有年龄段的人身上,并可能导致腿部或脚部无力以及麻木和刺痛感。

有哪些方法可以缓解坐骨神经痛?

1、避免久坐

对于现在的上班族来说,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是很难避免的,但是大家必须知道长时间地坐着是对治疗坐骨神经痛来说是很糟糕的。长时间坐着不动会影响血液循环,多运动才可以有效地帮助治疗坐骨神经痛。为了健康着想,努力每隔半小时起身活动一下,深蹲或者俯卧撑都是不错的运动方式。深蹲可以锻炼身体下部的肌肉,从而减少坐骨神经痛的发生率。此外,尝试坐在地板上吃饭也是一种可以缓解和治疗坐骨神经痛疼痛的好方法,这样做也可能对消化能力和血糖水平产生有益的影响。

2、适量摄入镁元素

镁是对神经痛起作用的重要矿物质,因为它可以控制神经的功能。可以通过更多绿叶蔬菜,坚果,扁豆,芸豆等来增加镁摄入量,也要注意均衡饮食,避免过量食用茶,咖啡和酒精,要注意水摄入量太低也可导致体内低水平的镁。

3、注意走姿和站姿

避免坐姿懒散,因为这样会对健康产生负面影响,坐,站立和行走都需要良好的姿势。平时做一些健身和瑜伽等运动很适合改善姿势,良好的姿势可以帮助治疗和预防坐骨神经痛。运动也可以让肌肉更加放松。

4、吃姜黄

姜黄治疗炎症是非常有用的,有研究证明姜黄有助于缓解肿胀,神经疼痛和炎症。

5、针灸

针灸治疗已被证明可以减轻由坐骨神经痛引起的肌肉痉挛,它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被认为是治疗疼痛的安全替代方法。针灸无法治愈导致坐骨神经痛的腰背结构问题,但它是一种减轻疼痛的好方法,而且没有副作用。

坐骨神经痛可能是由于姿势不佳,体重过重,缺乏体力活动,以及饮食造成的。运动对坐骨神经痛很重要,要避免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这是预防和治疗坐骨神经痛的有效方法。

(责任编辑:叶群华 )

治疗坐骨神经痛的特效药?坐骨神经痛怎么锻炼?

坐骨神经痛是以坐骨神经径路及分布区域疼痛为主的综合症。坐骨神经的病因多种多样,但是绝大部分的腹部神经痛是继发的坐骨神经痛,一般继发于腰椎……详细>>

坐骨神经痛怎么吃好?坐骨神经痛饮食指南

坐骨神经痛的患者往往以为只要接受医生的诊治就可痊愈,其实,相关权威专家指出,要想真正彻底的摆脱疾病苦海,患者自己也要从生活中的各个方面努……详细>>

坐骨神经痛病因检查及治疗知识科普

坐骨神经痛是指坐骨神经病变,沿坐骨神经通路即腰、臀部、大腿后、小腿后外侧和足外侧发生的疼痛症状群。当出现坐骨神经痛时,广大患者往往会出现……详细>>

小活络丸可以应用于坐骨神经痛治疗吗?坐骨神经痛可以自愈吗?

坐骨神经痛是以坐骨神经径路及分布区域疼痛为主的综合征。引起坐骨神经痛,大部分的原因是腰间盘突出症,所以大部分的坐骨神经痛都是继发性坐骨神……详细>>

坐骨神经痛在哪个部位?坐骨神经如何治疗?

坐骨神经痛是以坐骨神经径路及分布区域疼痛为主的综合症。大多数坐骨神经痛都是继发性的,常见的病因是腰椎间盘突出。疼痛的部位是坐骨神经的走行……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