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胃痛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酸返流

经常胃痛吃什么好?胃痛的缓解方法

2019-10-14 08:12:18      家庭医生在线

经常胃痛怎么办?长时间都会有胃痛的状况就要多多注意做好养胃的工作,多吃一些具有养胃作用的食物,这是很重要的。除此之外,在胃痛时也可以试试一些缓解胃痛的简单方法。今天,就来看看缓解胃痛的方法和食物吧。

经常胃痛吃什么好

小米。小米具有很好的暖胃以及安神的效果,在身体出现胃痛的时候服用能够很好的缓解疼痛,日常经常吃小米,可以帮助我们暖胃,并且预防肠胃疾病。而小米粥是小米最佳的吃法,服用之后不能够暖胃,同时安神的效果也不错,能够有效的安抚情绪以及促进睡眠。

菠菜、胡萝卜、洋葱、大蒜。专家告诉我们,以上的四种蔬菜中还有大量的螺旋藻,这种物质对于胃炎具有非常不错的治疗效果,能够很好的去除身体中的幽门螺旋杆菌,这样胃粘膜就能够更加的健康。建议平时最好能够多吃这些食物,并且坚持长期服用能够彻底根除胃炎,促进身体健康。

山药。山药的功效作用是大家都略有耳闻的,山药就养胃的功效作用,脾胃虚寒就会有腹胀或大便较稀的状况。常喝山药粥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胃部的不适感。

苏打饼干。出现胃痛时可以吃苏打饼干。苏打饼干是碱性食物,能够使引起胃痛的胃酸减弱。这跟胃药的原理一致,因而能治疗胃病。

与此同时,还有哪些缓解胃痛的方法呢?

胃痛如何缓解最有效

饮食要定量、保证质量。每天的饭菜质量要有保障,容易消化、胃口可口、不重口、营养丰富、刺激性小,要避免喝热酒。安排好每天要吃的饭量,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不要吃得太饱,特别是晚餐,保持在七八分最合适。吃饭的时间最好能够定时,几点吃早餐、午餐、晚餐,要有规律。

饮食遵循慢、热、烂。吃饭的时候要细嚼慢咽,不要吃太快,要多咀嚼,慢慢吞下去。饭菜的口感要好,少吃粗糙、硬的食物,以及油炸食物。饭菜不要太凉或者是太热,温温热热的最合适。

精神胜利法。精神支柱非常的重要,在胃痛的时候一定要坚持住,那样才好的快一点。努力忍住疼痛,镇定地坐在椅子上,然后缓慢地调息,慢慢把气吸到不能再吸,然后再慢慢吐气,如此反复10到20分钟左右,疼痛就减轻或停止。

放松腹部。胃痛的时候,尽量把皮带松开,这样可以保障胃气流通顺畅,让腹部舒服一点。穿比较宽松的衣物,对经常发生胃痛的患者有好处,紧身的衣物容易压迫腹部,更容易出现胃痛。

如果长期胃痛难以缓解,就要及时就医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痛 胃痛怎么办 经常胃痛吃什么好

哪些坏习惯导致胃痛?缓解胃痛的食物

为什么会胃痛呢?导致胃痛的原因很多情况下是因为自身的不良习惯造成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都有可能会造成胃痛。如果出现了胃痛,也可以吃一些可……详细>>

经常性胃痛 吃对食物能缓解

每个人都经历过胃痛,往往忍耐一段时间就会好起来。可是,有时胃痛的程度却是难以忍受的,所以及时的缓解就很重要了。胃痛可以吃一些什么食物来缓……详细>>

哪些疾病引起胃痛?胃痛的原因

哪些疾病引起胃痛?胃痛虽然往往是饮食不当引起的,但是有些疾病也可能会出现胃痛的症状。所以,如果长时间的胃痛没有好转,就应该要及时就医检查……详细>>

胃痛难忍怎么办?送你4个方法来缓解!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身上总是背负着沉重的压力,只能在工作中不停的拼搏。工作非常忘我就容易饮食不规律,再加上精神压力比较大,就容易患……详细>>

胃痛一定要戒酒,护理胃痛的5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胃部在人体当中起到了消化的功能,所有食用到体内的食物,都会经过胃部,如果平日里的饮食对肠胃造成刺激,就会导致肠胃出现不适,放任不管,很有……详细>>

  • 李尚勤

  • 朱金水

  • 林穗芳

  • 余幼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