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身体有疼痛不要慌,按摩这几个止痛穴位能缓解疼痛!

2019-09-27 08:43:12      

在我们生活中难免会出现身体部位的疼痛感,但是盲目的吃止痛药物,不仅会给身体带来副作用,同时也不能从根本上缓解身体疼痛的问题。其实可通过对相关穴位按摩的方式来缓解疼痛。

身体上的止痛穴位有哪些?

1、带脉部位

当感觉到腰酸背痛时可以把双手搓热,紧贴着后背脊柱两侧的腰眼部位,用力的从下一直搓到尾骶部,每天早晚各搓一次,每天搓100遍。中医认为带脉是围绕着腰部的经脉,通过按摩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达到了温煦肾阳的效果,缓解了腰酸背痛问题。

2、肩井穴

随着年龄的增长容易出现肩膀疼痛,平时可以对肩井穴进行按摩,能够辅助治疗眼睛疲劳、高血压以及肩膀酸痛。具体的方法是患者需要端坐在凳子上,按摩着,把双手虎口张开,四指并拢在一起然后放在患者的双肩颈的部位,食指和拇指用力的做拿捏动作,一定要注意力度,对于心脑血管以及高血压人群来说不能长时间久按。

3、两眉间

当头痛的时候可以把弯曲的食指和拇指轻轻的揪住两眉间,一直让局部出现酸胀和麻木感为止。做的时候一定要放慢,速度不能过快。在此部位有印堂穴,对此穴位进行按摩能够推动督脉的气血运行,缓解了鼻部不适感及头痛。

4、合谷穴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牙痛时可以对合谷穴进行按摩,按压此部位的时候指压应该朝着小指方向用力。但体质虚弱的人群不能给予太强的刺激。另外也可以对耳朵前方、颧骨下方凹陷的地方进行按压。

5、足三里穴

消化不良或者气血虚的人群,稍微吃一点东西就会出现胃胀胃痛,这类人群可以对足三里穴进行按摩,两手拇指指端对此穴位按摩36次,一直让局部出现疼痛感为止,能够调理胃部机能,达到了镇痛以及降逆气的功效,缓解了胃痛胃酸问题。

6、内关穴

内关穴在手腕横纹向上三指宽的地方,对此穴位进行按摩能够保护心脏,减轻了心绞痛问题。心脏不好的人群突然出现心绞痛,除了舌下含服硝酸甘油外,也可以对内关穴进行按摩,达到了活血通络以及止痛的功效。

温馨提示

当身体部位疼痛时可以对以上穴位进行按摩,另外不能乱吃止痛药物,不然会掩盖病情。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体的止痛穴位 止痛穴位 疼痛

男性身体的这几个部位疼痛要引起注意了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许多人的身体每天都有可能会呈现一些不适感,比如身体的某个部位会忽然间一阵一阵的疼,假如出现在男性的身上,许多男性会不以……详细>>

疼痛就要吃止痛药?这4种疼痛可不能随意吃止痛药

疼痛既是一种症状,也是一种疾病,引起疼痛的原因多种多样,在出现疼痛时很多患者都会下意识的选择服用止痛药物。但是如果不清楚疼痛的原因,盲目……详细>>

痛经可以按哪些穴位止痛?快试试按摩这4种穴位

不少女性朋友都有过经期痛经的经历,甚至有很多女性在经期在包中常备止痛药,但是却始终是治标不治本,另歪,长期使用止痛药对身体还会造成不良影……详细>>

记住这7个穴位 不用看医生轻松赶走小疼痛

  我们人体上的每一个穴位都对应着一定的作用和功效,如果我们能了解这些穴位对应的每一种功效,那么在病痛来临时就可以轻松面对了,连打针吃药……详细>>

注意,身体这几个部位疼痛不可大意,要及时看医生!

相信每个人都经历过身体疼痛的情况,小痛小痛忍忍就能过去了,但是身体某些部位疼痛是坚决不能忍的,有可能会威胁到生命健康。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