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头面痛 > 正文

女性经期头痛怎么办?经期头痛不能吃什么

2019-09-21 08:59:27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经期头痛怎么办?有些女性在经期会有头痛的症状,有没有哪些方法可以有效缓解呢?女性经期头痛除了要积极的缓解以外,还要少吃一些可以会导致女性经期头痛的食物。下面就来具体了解了解女性经期头痛怎么办吧。

女性经期头痛怎么办

适当的运动。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现代人都缺少运动,经期头痛症状比较轻的女性,日常生活中可以适量的运动,它能帮助我们缓解压力,改善头痛现象,但是如果经期头痛剧烈的女性则不适宜运动,这个时候运动不但不能减轻症状,反而会加剧疼痛感。

热敷,取盆,倒入热水,将双手浸泡在热水中,用热毛巾敷头部,每次敷半小时。

放松心情。紧张的工作生活也是导致女性经期头痛的原因之一,因此,我们要注意放松自己,不要让自己一直绷着神经,空闲的时候去散散步,做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喝甜饮料。糖分可快速地增加人体的血糖含量,而饮水可加大机体的血容量,改善脑部的缺血。所以,在疼痛时,给自己一杯甜奶或是果汁,都有助于缓解因脑血管扩张,压迫神经而引起的偏头痛。

户外散步。可调节情绪,减轻压力。

推拿。不断用尖头梳子梳理头皮,可改善脑部供血。

注意自己的饮食。经期头痛的女性要注意补充营养,多吃绿色蔬菜和豆荚类食物,为身体补充足量的营养素,另外,一些会引发头痛的食物不要吃,比如巧克力、烟酒喝饮料,经期的时候最好也不要喝茶。

然而,女性经期头痛不能吃的是什么呢?

女性经期头痛不能吃什么

乳制品:包括脱脂或全脂牛奶、乳酪、羊奶、优酪乳等等。

肉类:包括牛肉、猪肉、鱼肉及火鸡肉等等。

水果:包括柑橘类、苹果、香蕉等等。

巧克力:巧克力因为含有干酪氨而很容易发胖,同时,这也是导致偏头痛的主要可疑物。

小麦:包括精制面包、面食。

饮料:某些饮料及其添加物也可能引起经期偏头痛。含酒精的饮料如各种高浓度白酒及红葡萄酒;含咖啡因的饮料如咖啡、可乐和浓茶;酒精和咖啡因,会使人的血管扩张,容易引起经期偏头痛。

这些缓解女性经期头痛的方法都很简单,不妨试试看吧。

(责任编辑:叶群华 )

女性经期头痛怎么办?

有些女性朋友在经期会感到头痛,这可怎么办呢?如果在经期有头痛的感觉,可以通过一些方法和食物有效缓解经期头痛,帮助你更加轻松的度过整个经期……详细>>

哪些因素会诱发经期头痛?经期头痛最好少洗头

女性在经期时往往会出现全身各种不适,其中之一便是头疼,头疼虽然不像痛经那样要死要活,但是疼起来也是会要了半条命呀。让我们也一起来了解经期……详细>>

经期头痛有哪些症状?缓解经期头痛从4方面入手

临床上把女性月经前后及月经期发生的头痛称为经期头痛,这种病症在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经期头痛与我们体内激素的分泌有密切联系,经期头痛有哪些……详细>>

经期头痛最折磨 女人如何能缓解疼痛?

每个月的那几天,很多女性除了腹痛难忍,最折磨的还是头痛。那么经期头痛是怎么一回事呢?如何缓解经期头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详细>>

经期头痛吃什么药好?吃止痛片会不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经期头痛是很多女性常出现的一种问题,主要是由于激素水平变化引起的。月经期间激素紊乱,血管张力改变,部分女性就会出现头疼症状,另外随着工作……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