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经常脖子痛要注意,有可能是这几种疾病的信号!

2019-09-14 08:45:41      

脖子是头部和躯干的重要通道,随着电子产品的兴起,一部分人群会长时间低头玩手机或者电脑等,脖子部位容易出现拉伤,脖子疼痛时不能盲目的按摩,必须要找出原因并且针对性的改善。

脖子疼痛的原因有哪些?

1、气血不畅或者落枕

脖子疼痛时说明脖子出现了气血瘀滞,局部的气血运行出现了异常,此类人群身体比较虚弱而且肾虚肾亏,身体里面没有足够的气血供养,最终诱发经络瘀滞,引起脖子疼痛。另外睡觉的时候枕头高度不合适、头部姿势不当或者局部受到风寒入侵,扭伤了脖子等都会引起落枕,此类人群早晨醒来之后感觉到颈部活动受到限制,有明显的牵拉感或者酸痛感。

2、颈椎疾病或者患上了甲状腺炎

脖子有明显的酸痛感,在扭转头部的时候会听见响声,提示着颈椎病。轻度颈椎病患者应该选择低一点的枕头,坚持做牵引体操,保持适度的运动,防止不良的坐姿或者站姿等。重度颈椎病患者会出现恶心呕吐,头疼头晕以及失语,必须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做治疗。吞咽时脖子有明显的疼痛,而且伴随着全身不适以及轻微发烧,提示着甲状腺炎。甲状腺炎说明自身免疫功能失常,会对甲状腺带来永久性性的损害。

3、淋巴发炎或者颈动脉痛

当淋巴发炎的时候脖子疼痛,同时患者的耳朵后面和颈部摸到明显的肿块,这类患者应该及时去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消炎药物来缓解。脖子疼痛的时候可以用手摸一摸脉搏的地方,若是疼痛难忍的话说明患上了颈动脉疼痛,此类人群吃了消炎药物之后就能够缓解疼痛感。

温馨提示

平时可以对风池穴进行按摩,使用手指轻轻地对此部位按摩5分钟,一直让局部有轻微的酸胀感为止。另外也可以多扭转头部,让头部按照前后左右的顺序来点头,一定要放慢速度,尽量让脖子的每个经络都得到充分的拉伸,然后按照逆时针和顺时针的方向转脖子10圈左右。另外也可以使用热毛巾放在颈部下热敷,能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帮助排除脖子处的毒气和湿气。要了解颈部淋巴所在的位置,并且进行有效的按摩。晚上睡觉的时候尽量要盖上被子,防止脖子受凉。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脖子痛的疾病因素 脖子痛的原因 脖子痛

脖子痛是颈椎病吗 颈椎病症状有这些

颈椎病主要是不良坐姿引起的,久坐不活动也会诱发颈椎病,白领女性也是颈椎病的高发人群,长时间面对电脑工作容易诱发颈椎病,因此大家要做好颈肩……详细>>

经常玩手机脖子痛?要警惕颈椎病,预防颈椎病的5个好方法,快看看!

手机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离不开的通讯工具,不仅能够通讯,还能在手机里了解万千世界,俨然成为人类最好的伙伴。很多人对于手机都是非常依赖的,不管……详细>>

肘部疼痛不要忽视,可能是这几种严重病的信号!

当肘部稍微受到轻微扭伤或者偶尔过度使用的时候会出现疼痛感,可通过热敷的方式缓解。若是疼痛感越来越加剧需要警惕潜在的疾病。详细>>

经常头疼很危险,可能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状况,即头疼。有的人头疼可能是一时的,对于这类人来说基本是因神经过度紧张或者用脑时间过长引发的,多数都不用做任何……详细>>

尾椎骨疼痛是怎么引起的?可能是这几种疾病的信号!

尾椎骨也就是脊椎骨的最后一块,对于长时间久坐或者久躺的人群经历过尾椎骨疼痛的情况,疼痛的人群不能正常活动,这让他们很是烦心。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