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老年人身体是否健康,看这3个指标是否达标

2019-09-10 09:04:45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由于近些年很多人会摄取各种高油脂,高脂肪食物,而这些食物摄取过多容易让身体受损而引发各种疾病,特别是一些老年人。所以很多老年人会因为各种疾病的发生而导致寿命缩短,因此在进入老年阶段后,想要知道身体是否健康,可以观察这三个指标是否达标。

老年人身体是否健康,要上看哪三个指标?

一、血压

在目前出现高血压的老年人并不少,大多数老年人因为血压的上升而导致血管发生堵塞,引起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危害性命,所以对于老年人来讲血压是否达标象征着身体血管是否健康,如果血压在平时能够达标就说明血管不容易受到伤害,血管属于比较健康的阶段。

二、血糖

在近些年很多人在平时经常摄取各种高脂高糖食物导致血糖不断上升而高血糖的出现,容易让身体的各个器官受到一定的伤害,会让心脏、眼睛、肾脏、神经等部位受到一定的损害,而当这些器官受到损害的时候就容易让患者的性命危急,因此老年人要知道自己的血糖是否达标,要保证血糖处于正常范围内才能避免伤害。

三、血脂

血脂和血糖血压一样,如果老年人的血脂超标,血液中的胆固醇过高就容易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就很容易引起各种心脏疾病,特别是冠心病,冠心病在发生后对生命的影响也是比较大。

老年人要做到哪些能够保证身体健康?

一、定期检查

对于老年人来讲,定期做身体检查是非常重要的定期检查能够知道身体的各项指标是否达标,而且还能够帮助检查是否存在一些其他会伤害到身体健康的疾病。

二、经常运动

在平时经常锻炼能够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有效帮助身体保持健康。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骨科主任医师陈鸿辉曾接受采访表示,老年人在平时运动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些事项,要做自己力所能及的运动,同时运动的时间不能过长,并且在运动前要做一些热身活动,而如果身体存在一些慢性疾病,在运动前就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温馨提示,老年人如果想要让自己身体处于健康的状态,在日常就要采取一些措施来养护自己的身体,除了让自己身体的三个指标达标外,还需要采取一些其他的方式,如注意饮食、注意生活方式等,这些都是能够避免身体出现疾病而让身体健康受到影响。

本文指导医生:
陈鸿辉

陈鸿辉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 骨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骨关节损伤、先天性、后天性骨关节畸形及运动损伤的治疗和康复。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判断老年人健康的指标 健康 老年人

老年人身体是否健康,看这三个指标是否达标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家中的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是都关心的一件事。随着年纪的增长,身体的各项机能都会有所衰退,各种疾病也会随之而来,所以……详细>>

老年人身体好不好,主要看这5点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家中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对于家人来说是非常关注的。随着年龄的增长,各种疾病也随之而来,医院成了经常去的地方。其实……详细>>

老年人身体健壮都有哪些标准?你达标了几个?

老人的身体健康与否直接决定了其寿命,每个老年人都希望能够拥有健康的身体,这样才能够享受生活所带来的乐趣,判断老人身体健康有一定的标准,看……详细>>

老年人有这5个特征,说明身体还很硬朗

老年人非常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各项器官都会有所衰退,疾病也会找上门来。很多老年人都害怕自己的身体出现了问题而不自……详细>>

老年人腿疼应该怎么办? 老年人腿疼的护理方法

一些老年人上了岁数往往不注意骨骼的密度逐渐下降,导致骨质疏松症的出现或其他一些腿部问题。最常见的老年人由于长期缺钙和营养不良而导致的骨折……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