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老年人身体是否健康,看这三个指标是否达标

2019-09-05 08:58:38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家中的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是都关心的一件事。随着年纪的增长,身体的各项机能都会有所衰退,各种疾病也会随之而来,所以老年人的健康受着多方面的威胁。其实老年人身体是否健康,看这三个指标是否达标就行,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老年人身体是否健康看哪些指标呢?

1、心率正常与否

老年人的心率要保证每分钟60-80次左右,这个数据是老年人较为正常的心率数据。心率正常与否是非常关键的,老年人的身体好不好和心率有着直接的关系,老年人的身体有没有患病,心率的数据是最为明显的指标之一,一旦老年人的心率过快,就证明他的心脏部位一定患有一些疾病。所以老年人一定要每天去测量自己的心率,这样才可以时刻的监测自己的身体是不是处于健康的状态,不要觉得麻烦,现在的检测手段有很多,都是比较便捷的,在家里自己就可以测,所以一定要注意这个方面。

2、血压正常与否

老年人的身体健不健康,血压的检测也是至关重要的因素之一。一定要学会测量自身的血压,一旦血压的上下比超过了20㎜就证明已经是高血压了,这样的后果只能通过降血压的药物来控制自身的血压问题。老年人平时一定要养成时刻测量自身血压的好习惯,如果不是很高,就要在日常的生活中注意锻炼自己的身体,同时一定要合理健康的搭配日常饮食,只有这样才可以健康的控制血压。一旦出现过高的情况,就要及时的使用药物来治疗了。所以血压的高低也是测量老年人身体健不健康的一个明显标准。

3、胆固醇正常与否

大家一定要了解胆固醇,胆固醇是和血脂直接挂钩的,一旦胆固醇超过了5mmol/L的数值就会导致人很容易的患上高血脂。对于老年人的身体方面来说是极为不好的,所以老年人的日常饮食应该要避免食用高胆固醇的食物,一定要多吃一些低胆固醇的食物来调理自己的身体,切记上了年纪的人士一定要避免顿顿的大鱼大肉,少吃油腻和肥腻的东西,避免食用动物的内脏,一旦多吃就会对身体造成非常大的负担,这些食物对于身体来说都是特别不好的。

以上便是老年人是否身体健康看的几个指标,如果这些指标都达标了,那么就预示着老年人的身体非常的健康能够长寿,这也是所有身为老年人家人的最为关切的地方。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健康的指标 老年人健康 老年人

老年人身体是否健康,看这3个指标是否达标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由于近些年很多人会摄取各种高油脂,高脂肪食物,而这些食物摄取过多容易让身体受损而……详细>>

老年人身体好不好,主要看这5点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家中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对于家人来说是非常关注的。随着年龄的增长,各种疾病也随之而来,医院成了经常去的地方。其实……详细>>

老年人身体健壮都有哪些标准?你达标了几个?

老人的身体健康与否直接决定了其寿命,每个老年人都希望能够拥有健康的身体,这样才能够享受生活所带来的乐趣,判断老人身体健康有一定的标准,看……详细>>

老年人有这5个特征,说明身体还很硬朗

老年人非常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各项器官都会有所衰退,疾病也会找上门来。很多老年人都害怕自己的身体出现了问题而不自……详细>>

老年人腿疼应该怎么办? 老年人腿疼的护理方法

一些老年人上了岁数往往不注意骨骼的密度逐渐下降,导致骨质疏松症的出现或其他一些腿部问题。最常见的老年人由于长期缺钙和营养不良而导致的骨折……详细>>

  • 孙伟

  • 李合国

  • 李素娟

  • 石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