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左下腹部隐痛是怎么回事?应警惕是这4大种疾病的信号!

2019-09-03 08:29:08      

在我们生活中难免会出现身体上的疼痛感,要及时找出导致疼痛的原因并且对症治疗。部分人群吃完饭后会出现左下腹部隐痛,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左下腹部隐痛的原因有哪些?

1、患上了肠炎

肠炎主要是因为受到了寄生虫、病毒或者细菌感染所引起的一种疾病,患者会出现腹泻便血以及腹部疼痛,严重的话会伴有发高烧。或者应该及时去医院确诊肠炎的类型,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药物来治疗。若出现了脱水应该及时注射生理盐水,以免引起不良反应或者带来后遗症。

2、脊柱发生了病变

在脊柱上有很多的神经组织,一旦发生病变势必会引起放射性的疼痛感。疼痛可能会放射到左下腹部引起隐痛。患者不能自行去药店购买止痛药物,以免掩盖病情,让医生发生误判,对脊柱带来更严重的伤害。

3、消化不良

当消化不良时也会引起左下腹部的隐痛感。人们身体中胃肠道分泌的消化液不足或者胃肠道蠕动出现异常时就会导致消化不良,不仅让腹部有疼痛感,同时也会伴随着头痛头晕,失眠多梦以及焦虑不安和心悸等。患者除了合理的使用药物之外也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饮食以清淡为主,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浓咖啡以及大蒜等,保持适度的运动来促进胃肠道蠕动,提高大肠细胞的新陈代谢,帮助食物消化。每天晚上睡觉前也可以对腹部进行按摩来,为胃肠道蠕动提供动力。另外要调整好不良的生活作息,减少熬夜的次数,保证有充足的睡眠来维持最基本的身体内分泌。

4、泌尿疾病

当出现尿路感染或者膀胱炎时,炎症会对周围的细胞组织带来一定的伤害,从而让患者左下腹部有隐痛感。导致泌尿系统疾病的因素有很多,必须要去医院查明原因,严重的患者必须通过手术来治疗。

温馨提示

当出现左下腹部隐痛时切不可小觑,疼痛期间避免做剧烈的运动,应该多卧床休息,做好腹部的保暖,防止受寒。可以在腹部放一个暖水袋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减轻疼痛感。平时要注意饮食的卫生,避免吃一些不容易被消化的高蛋白质以及高油腻的食物。

(责任编辑:叶群华 )

左下腹部疼痛的是怎么引起的?要小心这6种疾病!

当左下腹部疼痛时说明相关的脏器发生了病变,患者可能会出现钝痛或者锐痛,要找出其真正的原因并且对症治疗。详细>>

肚子的右边是什么器官?右下肋隐痛的原因?

肚子痛是生活中的常见症状,通常是不同部位的器官或者是局部组织出现病变引发的。如果是在腹部右侧以及肋骨部位疼痛,通常也就考虑是右侧腹部的器……详细>>

右上腹部疼痛是怎么回事?应警惕这几种疾病导致

右上腹部是肝脏的部位,右上腹部疼痛主要是和肝脏病变有很大关系,当身体过度劳累及剧烈运动时会加剧疼痛感,要及时找出导致右上腹部疼痛的原因,……详细>>

总是腹痛腹胀是怎么回事?一定要警惕这4种疾病!

现在的食物变得越来越多样,很多不健康的食物,年轻人反而特别喜欢吃,偶尔这样是没什么的,但是如果经常吃这些食物,很有可能会引发一系列的肠胃……详细>>

耳朵阵阵疼痛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5种疾病因素!

耳朵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帮助聆听世界的美好。当耳朵一阵阵的疼痛时,说明耳部出现了疾病,应该及时找出原因并且对应治疗。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