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为什么倒立时脖子疼痛?3个好方法帮你来应对

2019-12-24 08:50:15      

现在很多人们喜欢倒立的运动,尤其是在练习瑜伽的时候通过手倒立或者肩倒立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但是部分人群会出现脖子疼痛,主要是和错误的姿势有关。

为什么倒立时脖子疼痛?

倒立的姿势不对,按正常来说应该是头顶着地,但是一部分人群会选择头前部分着地,双手的距离太大,头着地的姿势不对会让腰部过度的弯曲,身体上所有的重力全部压在脖子上。另外肩膀和腹部力量不够的话也会增加颈部的负担,从而引起脖子后侧有疼痛感。在颈部会分布太多的神经,倒立的时候受力的点主要是头顶,头顶传到颈椎会增加颈椎的压力,受到外力作用时会引起韧带肌肉神经及脊髓的损伤,导致脖子疼痛。

倒立脖子疼痛怎么办?

1、立即停止

当倒立时脖子疼痛应该及时停止下来,不要再继续做此动作了,不然会加重疼痛感。睡觉的时候要选择合适高度的枕头,平时多吃一些富含优质蛋白质的蔬菜类水果豆类奶类,蛋类或者瘦肉类等,尽量不要做一些肩部负重以及其重物的工作以及运动。当疼痛感好转之后应该在颈部多活动活动来增加肌力,具体的方法是站立好,双手叉在腰上,头部轮流着向左右旋转,当旋转到最大限度的时候,再恢复到原本的位置。

2、冰敷

脖子轻度扭伤24小时之内应该采取冰敷的方式,这样能达到消肿止痛的功效,减少了局部血液循环,减少了渗出,防止出现肿胀,达到了镇静及消炎的效果。使用冰块或者冰袋对拉伤的部位冷敷,但是冷敷的时间不能过长,控制在15分钟左右即可。

3、局部热敷

通过热敷能够扩张局部的血管,改善血液循环,加快了新陈代谢的速度,缓解了肌肉痉挛感,脖子肌肉拉伤48个小时之后再热敷,具体的方法是把热毛巾直接敷在疼痛部位10分钟,但是温度不能过高,不然会烫伤皮肤。

温馨提示

脖子疼痛时也可以对局部进行按摩来加快血液循环,减少了肌肉的痉挛感,改善疼痛同时也能够让肌肉得到放松。在医生的指导下贴具有活血以及消肿功效的膏药来缓解脖子肿胀以及疼痛。每次做倒立运动时要有10分钟的热身,不仅要活动手脚,同时要做好脖子的热身,比如扭一扭脖脖子或者让颈部肌肉得到放松,要掌握好正确的倒立姿势。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倒立时脖子疼痛的应对措施 脖子疼痛 倒立

脖子疼痛是怎么回事?帮你揪出4个真凶!

脖子疼痛一般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患者的颈部有疼痛和不适感、颈椎活动受到限制。过度疲劳、不良的姿势、受到寒冷刺激、骨质增生或者椎间盘突出等……详细>>

脖子疼痛怎么办?5个方法或许可以缓解

脖子是一个非常灵活的部位,而且承担着头部的所有重量,因此有时候也会因为一些因素而出现不适感,比如疼痛则是常见的一种症状,有些人是轻微的疼……详细>>

落枕了脖子疼痛怎么办?快试试这5种方法很管用!

相信大部分人群在生活中会出现落枕的情况,这主要和不良的睡眠姿势或者局部受凉有很大的关系。落枕的人群后颈部会出现突然的疼痛感,颈部不能自由……详细>>

脖子疼痛是怎么引起的?快看看是不是这6种病导致

脖子有承上启下的功效,不仅有很多的血管,同时为头部提供充足的氧气以及血液,只要稍微有不适感就要引起警惕,有可能是疾病所发射出来的信号。详细>>

脖子酸痛该怎么办?5个小妙招可以帮你来应对!

脖子是组成人体的重要部位之一,起到支撑头部的重任。但是,日常生活当中,有很多原因会导致脖子出现疼痛的症状,因此,我们一定要护理好,避免让……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