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手指关节经常痛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3种病导致!

2019-05-24 08:25:00      

手对我们来讲是非常重要的,生活中不管做什么都离不开手的帮助,如吃饭、工作、出行等,手不仅为我们带来了生活上的便利,还帮助大家实现目标。由于每天甚至每时每刻,我们都需要使用双手,因此,手也是最容易受到伤害的,当手指关节出现问题时,也会最先被我们注意到。

手指关节经常痛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3种病导致!

1、细菌感染引发的关节炎

这种关节炎往往是由于自身免疫反应引起的类风湿性关节炎,随着病情的发展,会逐渐累积到心脏和其它器官和关节,手指关节也不能幸免,患者往往会感到手指关节非常疼痛,严重的话还会出现化脓。

2、骨性关节炎

这是引发手指关节痛最常见的原因之一,由于在生活中双手的使用率非常高,长期这样使用双手,就会导致组织变性和积累性劳损,其主要症状就是手指关节痛、手指关节僵硬,当然根据病情不同,骨性关节炎还会发生于腰椎、膝盖、颈椎等地方。如果不能及时治疗,病情加重很有可能会导致关节肿胀和肌肉萎缩。

3、关节骨性关节炎

这一类关节炎相对来讲就是比较严重的了,患者在前期就会出现手指关节疼痛,如果放任不管,就会逐渐变为关节肿胀,甚至是出现关节骨性增长物,也就是我们俗称的骨刺。一般这种关节炎多发于四十岁以后的人群,在最开始的时候,可能只是一、两个手指出现关节疼痛,随着病情的发展,它会慢慢累及到其它手指,最后导致双手僵硬、红肿和疼痛。

温馨提示

手指关节痛属于一种慢性病,这种疾病并不会突然出现,而是长期积累的结果。双手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一个人的手出现了什么问题,那就相当于无法生活,因此,在平时一定要保护双手,不要过度使用双手,如果感到双手劳累酸痛,建议可以用温水泡一泡双手,这可以让手得到放松,对手指关节也是非常有益的。另外,如果手指已经患上了关节炎,可以切一片生姜涂抹到疼痛处,或者双手摩擦直至发热,这两种方法都可以起到祛湿生热的作用,对于痛风性手指关节痛,具有非常良好的缓解作用。

(责任编辑:叶群华 )

手指关节疼痛是怎么回事?应警惕是患上了这几种疾病导致!

现在天气变得寒冷再加上早晚温差大,一部分人群会出现手指关节的疼痛,手指活动非常的不方便,甚至会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详细>>

手指关节经常痛是怎么回事?帮你找出了这4种原因!

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都离不开手指,手指的灵活对于我们来讲是非常重要,但手指关节疼痛是常见现象在在疼痛时不仅影响工作,还影响生活,甚至有些……详细>>

产后手指关节痛怎么回事?这些防范措施不能少

  一些新妈咪在产后身体虚弱,各种月子病都可能出现,其中手指关节痛就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手指关节痛会导致生活诸多不方便,有的妈妈甚至会因……详细>>

手指关节疼痛别忍着 当心是四种病惹的祸

在日常生活中要经常用手,一不小心,就会出现手指关节疼痛的现象。其实我们应该明白,导致手指关节疼痛的原因可能有很多种。下面就来给大家说说手……详细>>

总感觉关节痛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5种骨科病在作怪!

关节痛是生活中常有的一种疼痛症状,通常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因为中老年人的关节容易受损,并且组织比较脆弱,不能很好地保护关节,所以经常出……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