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产后同房疼痛要注意,可能是这几个原因导致!

2019-04-24 08:05:16      

生过孩子得产妇大多都知道生孩子的恐怖,而在生孩子后很多产妇在身体休养得当后会进行适当的性生活,但是有一些产妇会因为对生孩子只存在阴影,所以让他们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也会莫名的恐惧,甚至有一些会出现产后同房疼痛现象。但是女性朋友要知道在产后发生疼痛要积极寻找原因,并且采取措施进行治疗,才能够让自己在后期进行更好的性生活,不会对性生活充满恐惧。

产后同房疼痛可能是哪些原因导致?

一、单纯的外阴疼痛

有一些产妇由于顺产的时候这些的伤口愈合不是特别好,就容易出现同房疼痛的现象,这主要是外阴切口处于充血或者水肿的状态,很容易受到损伤,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进行性生活就会导致疼痛加剧。因此在这个时候就需要停止性生活,等外阴侧切伤口恢复良好后,并且没有处于充血以及水肿的状态时再进行性生活。

二、阴道疼痛

在生产后,女性的阴道会变得比较干,而在这个时候如果没有足够的润滑液会导致阴茎在进入阴道的时候出现疼痛,而长期的阴道干涩就容易让阴道患上炎症,也就会让女性在后期进行性生活的时候持续出现疼痛感。

三、卵巢囊肿导致

如果在进行性生活后出现急性腹痛的现象时要警惕有可能是卵巢囊肿出现,因为卵巢囊肿在发生的时候如果进行性生活就会因为性生活的激烈而导致卵巢囊肿出现扭转或者破裂,这种疼痛感是比较疼痛的,所以如果有出现急剧腹痛的时候要警惕,要及时就医。

四、宫颈疼痛

大多数女性在生完孩子后因为宫颈受到损伤而引发宫颈炎,而宫颈炎在出现的时候会让子宫颈长期处于炎症的侵润中,在产后如果进行性生活就会导致宫颈被撞击而让炎症加重,就会让宫颈分泌大量的脓性分泌物,导致疼痛感发生,还会让炎症持续发展。

温馨提示,在产后一定要注意好修复的时间,不要过早的进行性生活,过早的进行性生活不仅会给身体上带来伤害,还会导致身体疼痛,让女性恐惧性生活,另外在产后同房如果有出现疼痛的现象就要及时注意,要查明原因,在出现急剧疼痛的时候就要及时就医,并且及时采取救治措施。

(责任编辑:叶群华 )

同房后“下面”疼痛?这几个小妙招可以帮助缓解

同房确实非常的美妙,但是因为各种因素女性性生活后下面会出现疼痛感,给他们心里带来很大的打击,甚至会因为害怕疼痛而拒绝性生活,久而久之形成……详细>>

跑步后总是出现关节疼痛?可能是犯了这几个错误

运动是一项对身体很好的锻炼,而在生活中很多人进行运动的时候都会选择跑步,不过有一部分人在跑完步后总是会出现关节疼痛,这让他们特害怕也困扰……详细>>

产后各种常见疼痛的缓解方法

新手妈妈在产后身体会有各种的变化和不适,甚至是疼痛感。产后疼痛的原因和症状会各有不同,新手妈妈要根据具体的疼痛情况来选择合适的缓解方法。……详细>>

频繁后背疼痛要注意,可能是在提醒你出现疾病

身体的后背大多是存在着肌肉,所以有些人在出现后背疼痛的时候大多会以为是肌肉发生疼痛也没有特别注意,而有一些在出现后背疼痛后会随着疼痛好加……详细>>

小孩脚踝疼痛怎么回事?可能是这4个原因!

对于有新生儿的家庭来说,孩子能够健康的成长是每个父母所期盼的事情,并且也会为这个目标不断的努力和无悔的付出。但是,相信很多的父母都遇到过……详细>>

  • 杜娟

  • 张治芬

  • 廖玉妹

  • 马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