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癌症疼痛 > 正文

为什么癌症会疼痛难耐?让医生一次性告诉你!

2019-04-27 08:03:25      

一说起癌症,大家都会感觉到害怕,而在近些年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不当的饮食,导致很多人出现癌症。相信大家也都知道癌症患者在进入到一定的阶段时会出现特别难以忍受的疼痛,有一些癌症患者会因为忍受不了疼痛而希望自己能够快点死去,因此也有很多人比较疑惑,为什么癌症发生会让身体疼痛难忍?其实主要是这几个原因导致。

为什么癌症会疼痛难耐?让医生一次性告诉你!

一、癌症病情导致

癌症发生的时候就会出现肿瘤,而肿瘤会进入患者身体的血管以及神经而引发疼痛,或者是一些病变的组织体积增加而让局部组织被压迫出现疼痛感。

二、治疗所引起的疼痛

在患上癌症后患者就需要长时间治疗,而有些患者需要直接进行手术治疗,有些需要通过化疗,而在进行手术治疗的时候有些会损伤到神经血管,在手术后就容易引起一些局部感染,以及其他问题导致疼痛的发生。如果选择化疗的患者会由于化疗药物的副作用会导致神经痛,甚至有一些还会伴随着四肢麻木。

癌症疼痛怎么缓解?

一、药物止痛

在出现特别疼痛的现象时医生会给患者使用一些止痛药物帮助止痛,不过这些药物对身体的伤害性比较大,只有在患者疼痛难耐的时候才会给予。

二、分享注意力

癌症患者在出现疼痛难耐的时候可以通过分散注意力来缓解自己的疼痛感,选择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如看电视,听音乐,将自己的注意力转移能够避免自己将全部的注意力放在疼痛上,也就能够有效缓解。

三、松弛治疗

松弛治疗能够减缓解患者精神上的紧张,从而缓解疼痛,通过松弛治疗法能够帮助降低肾上腺素分泌,进而降低因为疼痛引起的焦虑,害怕等精神障碍,另外还能够让自己的精神放松,在放松的同时也能够降低疼痛感。

总的来说,癌症患者在晚期会出现剧烈疼痛的现象,如果想要缓解这种剧烈的疼痛感就需要靠患者自己的毅力,患者要调理好自己的精神,释放自己的压力,并且让自己有足够的毅力能够去对抗,这样进行治疗才能够提高治愈率,也能够让自己疼痛的现象有所缓解,避免自己忍受不了而不想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引起疼痛的原因 疼痛 癌症

癌症患者为什么会感到疼痛?

疼痛是机体对有害刺激的一种主观感觉,疼痛不仅是一种生理应答,同时还是一种主观的心理体验。癌症疼痛不仅是一个医学问题,还是一个社会问题。详细>>

癌症疼痛有什么特点?怎么缓解癌症疼痛?

癌症疼痛有很多的特点,其中一个特点就是它的疼痛比较剧烈。比如,人干活累了腰疼,这个比较轻,休息一下就好了,而癌症疼痛起来很厉害,病人常常……详细>>

癌症为何会这么疼?治疗癌症疼痛5大误区需注意

癌症是众所周知最可怕的疾病,但是大家了解患上癌症之后身体上的痛苦么?特别是到了晚期,疼痛对癌症患者影响非常大,让患者精神抑郁,睡眠障碍,……详细>>

癌症疼痛只能忍?应积极治疗缓解癌症疼痛

疼痛是每个人生活中都曾有过的经历,而对于癌症患者来说,疼痛成为他们生活的阴霾。癌症疼痛一般更为剧烈和持久,也有一些患者认为,癌症疼痛是无……详细>>

疼痛是癌症状吗 肝癌常见症状大多为疼痛

早期肝癌可无症状体征,一旦出现典型的临床表现时,已属于中晚期州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