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男性“恩爱”过后下面痛?要引起注意!

2019-04-17 08:59:00      

性生活是夫妻生活必不可少的部分,有着和谐优质的性生活,可以增进夫妻双方的感情,达到身心合一的境界。但是,在生活中,有不少的男性在“恩爱”过后,往往会感到身体下面传来痛感,对男性的身心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男性“恩爱”过后为什么会感到下面疼痛?

正常情况下,高质量的性生活会让夫妻双方都感到精神愉悦,体力旺盛。若是在性生活过后,男性的身体出现疼痛的情况,那么就要多引起注意了。

睾丸损伤

若是在同房的过程中, 行为过于激烈或是过于暴力,会让提睾肌发生强烈的收缩,在事后会感觉到疼痛,还可能会出现淤血以及肿胀的情况,这时候要根据实际情况来看,如果是一般的肿胀,可以利用热敷的方式缓解,也可以服用消炎药帮助恢复。而如果肿胀严重的话,则建议到医院就诊。

睾丸肿瘤

当男性的睾丸出现肿瘤的时候,也会引发房事时或是房事之后睾丸疼痛的情况,同房时会对睾丸造成压力,出现睾丸被扭转抬高的情况,这也会出现下面疼痛的现象。同时,睾丸会出现肿大的情况,质地是比较坚硬的。

据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泌尿外科郭正辉(专家预约)主任医师介绍,男性的睾丸疼痛,一般可分为急性和慢性。急性的睾丸疼痛一般多见于急性的炎症或是损伤,常见为阴囊红肿疼痛或是淤血,触碰时疼痛感会加剧。而慢性的疼痛常见于睾丸肿瘤、慢性前列腺炎等,症状一般是比较轻的,同时伴有阴囊肿大。总之,造成睾丸疼痛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如果没有足够的医学知识自己判断是比较困难的,建议及时找专业的医生就诊,防止贻误病情。

除了睾丸的疼痛之外,如果在平时有轻微的尿道疼痛的感觉,在房事之后疼痛的感觉更为明显,则很有可能是尿道炎或前列腺炎的症状,疼痛的感觉也有分等级,可以是钝痛或是刺痛,对身体健康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同样也是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会比较好。

男性也需要被好好呵护,关爱好自己的健康才更有精力去关爱家人。在进行性生活时要适量适度,不能纵欲过度,同时也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足够的运动量,强壮体魄。

本文指导医生:
郭正辉
擅长疾病:
长期从事泌尿外科的临床和科研工作,对前列腺增生、前列腺癌、前列腺炎症、膀胱肿瘤、肾上腺疾病和精索静脉...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疼痛 男性私处疼痛 性生活疼痛

性生活后女性下面痛是怎么回事?怎么做能改善?

性生活是夫妻双方之间感情的润滑剂,有着高质量、和谐的性生活,也会增进夫妻感情。但是,有不少的女性在过了性生活之后,往往都会出现下面疼痛的……详细>>

男性私处疼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男性在谈及自己私处的时候总是难以启齿,生殖健康出现问题也尽可能的自己硬抗不去找医生。其实这样讳疾忌医的方法很容易将小毛病拖成重病,给身体……详细>>

男性身体的这几个部位疼痛要引起注意了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许多人的身体每天都有可能会呈现一些不适感,比如身体的某个部位会忽然间一阵一阵的疼,假如出现在男性的身上,许多男性会不以……详细>>

同房后“下面”疼痛?这几个小妙招可以帮助缓解

同房确实非常的美妙,但是因为各种因素女性性生活后下面会出现疼痛感,给他们心里带来很大的打击,甚至会因为害怕疼痛而拒绝性生活,久而久之形成……详细>>

老年人“办事”下面痛?4个方法可进行缓解

性生活是人体的正常生理需求,不论是在年轻还是在步入中老年之后,年轻时精力旺盛对性生活的需求会更加频繁些, 而到老了之后,这种需求还是会有……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