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走路久了为什么会膝盖疼痛呢?要怎么缓解?

2019-04-06 08:54:00      

在平时运动或者走路时,膝关节承受压力是最大的,膝关节需要长时间的活动,久而久之会引起疼痛感,若是疼痛感一直没有得到缓解,需要警惕疾病发射出来的信号。

走路久了为什么会膝盖疼痛呢?

1、总是穿着高跟鞋走路

穿上高跟鞋让腿部看起来修长而且提升了气质,但是走路时会增加膝盖的负重压力。尤其是在穿着高跟鞋下楼梯时,膝盖所承受的压力是最大的,会引起膝盖骨关节的退行性变化,时间久了会导致骨关节炎,诱发膝盖疼痛感。

2、膝盖半月板受到损伤

半月板能够保护膝关节,外界给膝盖施加压力时能够给予一定的缓冲作用,但是当半月板受到损伤时就会引起膝盖的疼痛感,尤其是走路时更为明显。另外当膝盖总是处于超负荷时,就会让膝关节肿胀而引发明显的疼痛感,走路时关节有摩擦音。

3、脂肪垫劳损

脂肪垫能够让关节处于稳定状态,减少了对其摩擦力。如果长时间受到摩擦或者外伤时,脂肪垫就会处于肥厚和充血状态,从而引发炎症,让膝盖关节活动时受到限制,导致走路膝盖疼痛。

要怎么缓解?

1、合理的使用冷敷和热敷

膝盖疼痛时可以采取冷敷或者热敷的方式来帮助缓解疼痛,热敷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让周围组织得到充足的营养,如果膝盖有出血症状时,不能盲目的热敷。冷敷能够缓解膝盖的水肿,帮助炎症的吸收。

2、积极的控制体重

膝关节会承受着上半身的重量,对于肥胖的人群来说膝关节承受的压力会更多,增加了膝关节的损伤度。应该适当的减肥,控制好体重,减少对膝关节所带来的压力。

3、不能长时间躺在床上不动

部分人群认为膝盖疼痛就应该躺在床上多休息,这样才能让病情快速恢复,其实不然,如果长时间躺着不动时就会让肌肉萎缩,减弱了保护关节以及骨骼的能力,从而加剧了疼痛感。膝关节疼痛是可以做缓和的运动比如散步或者打太极拳。

4、要寻求医生的帮助

膝关节疼痛一直没有得到缓解,就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只有查出病因对症治疗,才能够缓解膝盖的疼痛感,不能盲目使用止痛药物,不然会影响到医生诊断。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关节与骨病外科主任医师史占军教授曾接受采访表示,走路之后出现关节疼痛最常见的原因是由于老年性侵关节炎所导致的病情早期主要表现为行动不灵活,活动的时候会有疼痛症状,上下楼梯比较难,在某个体位比较长的时间情况下,容易引起关节僵硬,稍微活动之后症状会减轻。在活动的时候关节会有不同的响声,病情严重的会有明显的滑膜炎症,疼痛的症状会更明显,而且会有关节积液和关节肿胀,还会有活动受限的症状。

温馨提示

平时要做好膝盖的保暖,当处于低温环境时,会让肌肉以及血管处于收缩状态,从而引起肌肉的疼痛。要适当的减少运动量,让膝关节得到充分的休息。

本文指导医生:
史占军
擅长疾病:
对多种疾病有独到的诊治水平,尤其擅长骨关节病、人工关节、运动医学与关节镜等领域疾患的治疗。已经完成5...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膝盖疼痛的缓解措施 走路 膝盖疼痛

为什么会出现膝盖疼痛?送你3招来缓解疼痛!

膝盖疼痛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大多数人在出现膝盖疼痛的时候都会感觉特别难受,也都想要采取方式来缓解,而对于一些没有出现膝盖疼痛的人来说,……详细>>

膝盖疼痛的原因和缓解的方法

什么原因会造成膝盖疼痛呢?膝盖疼痛是常见的身体疼痛之一,根据具体的情况会有很多的原因导致膝盖疼痛。因此,缓解膝盖疼痛的方法也有很多种。接……详细>>

冬季膝盖疼痛怎么办?送你6招可帮助缓解疼痛!

冬季天气寒冷干燥,一部分老年人易出现膝盖疼痛,严重的话不能正常行走,降低其生活质量,增加心理上负担,该如何缓解膝盖疼痛问题呢。详细>>

平板支撑后膝盖疼痛是怎么回事?教你3招来缓解

平板支撑属于精力抗阻力的运动,每天坚持做30分钟以上的平板支撑能够锻炼肌肉以及塑造体型,但是一部分人群做完之后会出现膝盖疼痛,这主要和错……详细>>

爬山膝盖疼痛怎么办?推荐5种方法帮你缓解!

夏季早晨是爬山的好季节,在深山中负离子比较多,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让人们大脑保持清醒状态,精神会变得更加振奋,但是部分人群爬山之后会出现……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