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骨关节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中老年人易关节疼痛?不要慌,日常做到这5点能避免!

2019-03-20 08:48:07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有关节疼痛的疾病,关节疼痛会对生活造成诸多的不便,所以必须要积极地进行预防。导致关节疼痛的原因有很多,如何预防关节疼痛是很多人都比较关注的问题。

中老年人易关节疼痛?不要慌,日常做到这5点能避免!

第一、要避免过度劳累

避免关节过于疲劳,这有助于帮助保护关节健康,减少关节疾病这是预防关节疼痛的重要手段。如果关节太累,关节被磨损的机会会大大增加,而关节被磨损过,它会引起关节疼痛,这种疾病的风险急剧增加。因此,在生活中,我们应该避免过度工作、过度疲劳的事情发生。

第二、要注意做好运动保护措施

如果经常有不适当的运动,会导致身体关节疼痛。可以说,不适当的运动也是引起关节疼痛的一个主要原因。即使不当的运动也会导致关节损伤,而关节损伤难以愈合,一旦关节损伤,这种疼痛就容易反复发生,所以生活中要注意运动的保护。所以,在运动前要做好热身,而不是在运动时做危险的动作,能很好的帮助我们减少关节损伤。当关节损伤的机会减少时,关节疼痛的机会自然会变小,所以在生活中对于锻炼时需要注意做好保护措施。

第三、要注意保暖

保暖对于防止关节疼痛是很重要的,关节疼痛是由冷风侵袭身体的关节引起的。为了避免生活中关节疼痛,必须做好关节保暖工作,这样,寒风就不能侵袭关节,我们的健康自然就能得到保证。在身体的关节,膝关节无疑是最容易受到寒风侵袭的,所以在生活中,要注意保护好膝关节的温暖,从而才能减轻关节疼痛。

第四、要注意减肥

身体的压力是影响关节,特别是膝关节的重要因素,当人体超重时,会导致膝关节压力过大,很容易引起关节疼痛,体重是引起关节疼痛的重要因素。所以,在生活中,超重的人需要积极减肥,这样才能有效避免关节疼痛。

第五、注意要有合理的饮食

关节疼痛与饮食不合理有很大关系,关节所需的一些营养成分得不到很好的补充,而且很长一段时间内会对关节的健康造成损害。因为,关节的营养不能补充,自然会让关节容易受伤,并且关节的抗压能力就会弱、承载能力会受到影响。

总而言之,要想避免关节疼痛,可以通过以上的方式对关节多进行保护。要注意适当的活动、注意关节的保暖,并要积极减肥,在饮食上要科学合理的搭配,这样对于保持好关节有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关节的方法 关节疼痛的预防 关节疼痛

中老年人关节疼痛怎么办 推荐可缓解疼痛的四类食物

中老年人的膝关节疼痛,大多属于原发性骨性关节炎,除与关节本身的老化,关节过劳损耗有关外,与平时膝部的活动过少、血液循环较差、受寒受潮以及……详细>>

关节疼痛怎么康复训练? 日常训练应牢记这5点!

关节健康在高强度运动中起着关键作用。例如,做俯卧撑需要肩部、肘部和手腕关节处于良好状态,如果其中任何一个关节出现问题,自己完成俯卧撑的重……详细>>

吹空调时关节疼痛怎么回事? 关节疼痛应该怎么办?

到了夏天天气炎热,很多的人长时间的呆在空调房里来降低身体的体温,可是有一部分的人每次吹空调会出现关节疼痛,这让他们苦恼不己,当出现关节疼……详细>>

关节疼痛就是关节炎吗 关节痛的原因要了解

关节炎患者会出现关节疼痛的症状,病情严重的患者甚至会出现关节变形、肿大等症状,关节炎会影响关节活动能力,并且会导致关节摩擦,关节部位经常……详细>>

膝关节疼痛是怎么回事?日常如何保护关节?

膝盖疼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多困扰。出现膝盖疼,需要尽快治疗,以免病情恶化,出现更加严重的后果。那么膝盖疼痛一般是什么原……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