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关节酸痛是什么原因?主要是这5种病导致!

2019-02-28 07:40:16      

很多人尤其是老年人都存在关节酸痛的问题。关节酸痛虽然并不是很重大的疾病,但是,如果我们长期处于关节酸痛的状况中,很容易让我们觉得心烦意乱,很容易影响到我们的生活质量。那么关节酸痛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了解下面这些信息可以更好地帮助我们预防和治疗关节酸痛。

关节酸痛是什么原因?主要是这5种病导致!

1、风湿

很多关节酸痛是由于长期处于寒冷或者是潮湿的环境中。一些年轻时候比较艰苦的老年人都曾经在寒冷潮湿的环境中待过很长的时间,很容易在老年时出现类风湿性关节炎。如果有这样经历的人可以关注自己的关节酸痛是否是类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慢性疾病,犯病时期患者的关节酸痛会表现的尤为严重,需要长期的保养与治疗。如果是由于类风湿性关节炎而产生的关节酸痛一定不能掉以轻心,要及时就医。

2、劳损

关节劳损是关节酸痛的重要原因之一,当关节长期处于超负荷状态时,很容易产生劳损,造成关节酸痛的表现。关节劳损常见于运动员或者是从事体育健身相关专业运动量过于大的人群。一些不当运动方式也很容易造成关节的劳损,使得出现关节酸痛的现象。因此,我们一定要学会正确适当的锻炼方式,在锻炼的时候不要过度劳累。

3、腰椎

当腰椎存在问题时,不只腰部会感到酸疼的感觉,腿部关节也会出现酸痛的状况,一些存在腰椎问题的朋友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腰椎。

4、痛风

痛风也是关节酸痛的重要原因之一,相对于其他的原因,痛风更加有迹可循,如果你的疼痛是从脚趾开始的,那么,你就要留意自己是不是痛风。

5、关节炎

如果患有关节炎,那么就会表现出关节酸痛的的状况。因此,关节酸痛要注意从原因出发,治疗疾病。

关节酸痛可能是各种原因造成的,我们往往很难通过简单的关节酸痛的现象来判断自己关节酸痛的成因,因此,寻找专业的医护人员来给自己进行检查与治疗是非常有必要的。只有对症下药,才能够更好地治疗病症,缓解自己的疼痛。同时,如果你没有关节酸痛的现象,那么你就可以根据以上这些关节酸痛的一般成因来积极预防类似疾病的发生。关节不酸痛,生活更美好。

(责任编辑:刘志玲 )

什么是关节痛?感冒关节痛是什么原因?

关节痛是关节疾病比较常见的症状之一,能够引起关节痛的的疾病有很多,主要和外伤、细菌感染、退行性关节病、代谢性骨病、骨关节肿瘤有关。根据病……详细>>

胳膊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大腿根部疼痛是什么原因?

正常情况下,如果某一段时间对于四肢的使用强度过大或时间过长,导致四肢肌肉过于疲惫就可能会引起胳膊、大腿等疼痛。除此之外,病理情况下也有多……详细>>

脊背疼痛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如果长时间的坐着的话,脊背确实会出现一些不舒服的感觉的,当然除此之外别的原因也会导致该种情况出现的,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开封市中心医院……详细>>

关节疼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年轻男女要注意了

在人们的印象里,关节疼痛似乎是上了年纪的人才会有的症状。但根据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都或轻或重的出现过关节疼痛的症状。听起来关节疼……详细>>

膝关节疼痛红肿是什么原因?可能是这4种病导致!

在我们平时运动或者走路时必须要用到膝关节,膝关节结构稳定而且灵活,需要承担着上半身的重量,随着年龄的增长骨质会慢慢退化,部分人群会出现膝……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