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女性阴部肿痛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5个原因!

2019-01-24 06:18:08      

阴部是女性身体当中最为柔软脆弱的部位之一,如果在平日里不多加注意,就会在不经意间使其发生炎症,或者引发其它的疾病导致身体出现不适的现象。如果阴部出现了炎症,很有可能导致女性不育,因此,当女性阴部出现疼痛、瘙痒等症状时,一定要及时找到导致的病因,根据病因,从根本进行治疗。

阴部肿痛是由哪些原因所导致的?

1、性生活过于频繁

性生活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但是一定要把控好次数。一般来说,规律的进行性生活不会给身体带来什么危害,但是次数过于频繁,对男性女性都会造成影响。因为在性生活当中,存在摩擦,女性在多次摩擦下,阴唇会变的红肿甚至摩擦破皮,出现疼痛的现象。

2、染上妇科炎症

由于外界各种原因导致女性患上像阴道炎、外阴道炎等妇科炎症,也是会引起阴部出现肿痛、瘙痒等现象的。这时,应该及时去就近的医院进行相关方面的检查,看是否已经患上妇科炎症,并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待疾病得到控制,阴部肿痛的现象,自然而然就会消失。

3、经常穿紧身裤

很对女性为了呈现一个较好的身姿,经常会穿一些紧身裤、塑形裤来达到目的,但是她们却不知道,经常穿紧身裤会带来诸多的影响,尤其是发育、生育方面。因此,在平日里,应该多穿一些宽松舒适的衣物,才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4、不注意个人卫生

日常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不讲究个人方面的卫生,几天不洗澡甚至不清洗私处,这样很容易造成细菌、病毒的滋生,一旦阴部受到感染,就会产生很多不适的症状。

5、饮食不注意

平时所食用的食物,经过人体的消化,剩下的残渣排到体外,其中,部分分泌物难免会经过阴部,如果经常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所分泌的物质也会对阴部造成刺激,引起阴部出现肿痛等问题。

以上是一些导致女性阴部出现肿痛的原因,根据这些原因,对于正常人来说,一定要引起重视,尽量避免这些病因,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一旦患上妇科疾病,治疗起来会非常的麻烦。对于已经出现阴部肿痛的女性来说,应该及时找到导致阴部疼痛的原因,在进行相应的治疗。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部肿痛的诱因 阴部肿痛的原因 阴部肿痛

常年腰痛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5个原因导致!

现在的社会由于长时间的工作和生活压力导致,大家出现了强烈的腰痛症状,据相关数据显示全球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人患上腰痛,其中以白领居多,究竟……详细>>

用护肤品皮肤刺痛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5种原因!

选择合适的护肤品能锁住皮肤中的水分,能淡化斑点和减轻皱纹,但是部分人群使用护肤品后皮肤有刺痛感,这主要和护肤品成分以及皮肤有关,不妨来了……详细>>

头疼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7个原因造成的?

有时在上班或者是睡觉的时候,会突然出现头疼的现象,让人感觉担心、焦虑,那么造成头疼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具体的内容吧。详细>>

午休后头痛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6种原因!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儿,一般到了秋季人们会有午睡的习惯,但是午睡醒来之后会感觉到全身无力,头疼头晕及恶心,午睡后头痛一般和不良的习惯有关……详细>>

脚跟针扎样疼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6种原因!

一部分人群走路的时候脚根有疼痛感,尤其是走路越多,疼痛感越剧烈,有可能是患有骨刺或者足跟受到了损伤,引起脚跟针扎疼痛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 杜娟

  • 张治芬

  • 廖玉妹

  • 马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