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头面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头疼应该注意什么?5个好方法可让你快速变轻松!

2019-01-31 07:16:06      

头疼是神经系统最容易出现的症状,一般是指眉弓以上至劲上部出现的疼痛。一般来说,一旦病发,就会导致整个人浑身不适,做什么事情都没有精神,当然,如果不是由于重大疾病所引起的头疼,就不会危机生命,只要多加注意就会在短时间内痊愈。

头疼应该注意什么?

1、注意休息

劳累过度会导致我们出现头疼的现象,因此,当我们存在头疼的症状时,应该及时放下手头的事情,好好休息一番,待大脑得到充分的休息之后,疼痛的现象就会逐渐消失。平时的时候,最好不要熬夜,十一点之前就应该上床休息,否则不但会头疼,还会导致出现皮肤状态变差、黑眼圈、掉发脱发等现象。

2、多喝热水

水是一个好东西,多喝水可以有效的排除体内的毒素,在头部出现疼痛时,可以喝上一杯热水暖暖胃,也可以在热水当中加入生姜、红糖等佐料,帮助提供生日所需要的物质,一两杯热水下肚,疼痛的现象就会得到改善,尤其是针对由于感冒所带来的头疼,特别有效。

3、少看电脑手机

长时间盯着电脑、手机、课本看也是会出现头疼的现象的,正确的方法应该是每看一到两个小时的手机、电脑,到窗外去看看远方,开阔开阔视野,可以有效降低头疼的几率。

4、闻闻新鲜的空气

如果工作、学习在空调房或者人多的地方,空气的不流通也是导致头疼常见的原因,这时,一旦发现自己有不适的现象,应该及时去室外透透气,闻闻新鲜的空气,放松大脑。

5、按摩

当头部出现疼痛的现象时,可以自己以最舒适的按摩手法对头部进行按摩,闭上眼睛,按摩10到20分钟,疼痛的症状就会得到改善。

以上是一些头疼时应该注意的地方,一旦出现头疼,可能会严重的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因此,无论是否经常出现头疼,都要好好的护理自己,避免留下病根,待年龄的增长,使情况变的更为严重就后悔不及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疼的应对措施 头疼的注意事项 头疼

头疼应该怎么办?送你6招可以快速缓解!

头疼主要是指由于受到外界某种刺激,导致指眉弓以上至枕下部、颈上部范围内出现疼痛的症状。一般来说,导致头疼的原因有很这么多种,像中毒、急性……详细>>

头疼应该怎么办?5个小妙招可帮你来缓解!

在平时的生活之中,有些朋友们可能会出现偶尔头疼的现象,对人们来说是非常麻烦的,不仅影响工作,还会影响生活,那么头疼应该怎么办呢?想要具体……详细>>

头疼难忍怎么办?教你5个办法来缓解!

头痛对患者来讲是很大的一个困扰,因为在头疼发作时,患者不仅身体上非常痛苦,而且工作也会受到影响,一方面会降低工作效率,另一方面还会增加工……详细>>

头疼炸裂不知如何是好?这5个方法可以帮助到你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头疼的毛病,头疼起来非常影响正常的工作和学习,让人无法真正投入,特别影响效率。头疼起来也是非常难受的,让人感到很大的……详细>>

喝酒后头疼怎么办 快速缓解头痛5大妙招

  公司聚餐、工作应酬都难免要喝酒,而酒后头痛真的是难以忍受,对于睡觉以及第二天的正常工作、学习都会造成影响。那么,怎么预防酒后头痛?酒……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