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喉咙痛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咽炎腮腺炎扁桃体炎流行性感冒过敏反应

冬季嗓子痛不要太着急,吃这6种食物可以帮你缓解!

2019-01-24 01:37:37      

很多人在冬季喜欢吃一些油炸食品和烧烤以及火锅之类的食物,这些食物吃了之后容易导致身体上火,就会更容易出现嗓子痛的症状。出现嗓子痛的症状,应该及时改掉所有的不良饮食习惯,而且还应该多吃清热去火的食物。

那么冬季嗓子痛应该吃哪些清热去火食物来缓解症状呢?

清热去火食物一、绿茶

相信很多人都喝过绿茶,绿茶是一种健康养生的食物之一,绿茶是一种寒凉的食物,能够起到清热解毒和生津止渴的作用,所以对于冬季上火引起的喉咙痛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清热去火食物二、绿豆粥

很多人都喜欢在夏天喝绿豆粥来起到清热解毒和消暑的作用,其实绿豆有很好的药用价值,可以起到生津解渴和清热解暑的作用,对于咽喉部位不适的症状有很好的缓解作用,所以冬季上火引起的喉咙痛,可以多喝绿豆粥来解决的。

清热去火食物三、冰糖水

中医专家认为,冰糖是一种微凉的食物,能够起到养阴润肺和补中益气的作用,还有很好的止咳化痰的好功效,所以在平时感觉到喉咙痛的时候,可以用冰糖泡水喝,或者用冰糖加在中药一起来喝,都有很好的辅助治疗效果。

清热去火食物四、枸杞

很多人都知道枸杞是一种健康养生的食物,也是一种中药材,可以用枸杞熬成粥来喝,每天喝一碗枸杞粥,能够滋阴润喉,对于喉咙干燥和喉咙疼痛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清热去火食物五、梨子

梨子也是一种微凉的水果,用梨子熬水喝可以缓解咽喉疼痛的症状,将梨子榨成汁来喝,能够保全梨子的营养成分,治疗效果会更好。

清热去火食物六、猕猴桃

猕猴桃是一种霜寒凉食物,在平时适当的吃猕猴桃,能够生津润燥可以解除烦躁,特别是容易上火的人,在冬季可以多吃猕猴桃,特别对于嗓子疼痛,猕猴桃的疗效是相当不错的。

冬季喉咙痛可以多吃上面提到的六种食物来缓解症状,除此之外,多吃金桔和苹果以及蜂蜜和感染之类的食物,这些食物都可以缓解喉咙疼痛。但如果是严重的喉咙痛,那么就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了,千万别耽误了最佳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热感冒嗓子痛怎么办?送你5个小妙招轻松解决!

一般到了夏季会出现热感冒,同时会伴有嗓子疼痛的情况,甚至喝水以及吞咽食物都会变得异常难受,此情况一般会持续一个星期左右,期间要做好护理工……详细>>

孕妇嗓子疼痛不要滥用药物,送你3招来应对!

众所周知孕妇是特殊的群体,在怀孕期间不能随便的吃药物,不然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甚至会引起胎儿畸形,其实生活中的一些方式能够改善孕妇嗓子疼……详细>>

嗓子疼怎么办?缓解嗓子疼的方法

嗓子疼怎么办?很多原因都有可能会造成嗓子疼,而嗓子疼除了服用药物缓解以外,还可以尝试其他的方法来缓解嗓子疼。不仅有常见的食物可以缓解嗓子……详细>>

胃痛怎么办?这5种食物可以帮你快速缓解!

胃疼是如此令人不安,让人没有精力做任何事。腹痛可能是由于任何原因,如腹胀和胃部感染,不是所有的胃疼都是这么糟糕,但有些人往往非常痛苦。是……详细>>

嗓子疼是怎么回事 你知道如何缓解吗

嗓子疼可能是病毒感染造成的,也可能是过敏反应,最好了解引起的原因,平时要多喝些温热水,能起到缓解的作用,可有效缓解嗓子疼痛及干痒的问题,……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