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女性腰疼是什么原因?女性腰疼的5大疾病诱因你应了解!

2019-01-04 07:03:37      

对于很多现代人,工作的方式都是坐着。长期久坐会引发身体出现很多亚健康症状,对于久坐的女性来说,腰痛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有些人认为它是由腰椎问题引起的。事实上,腰痛的原因很多,可能是妇科疾病。下面让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造成女性腰疼是什么原因?

1、妇科炎症导致的腰疼

当女性朋友身体里面存在一些妇科炎症的时候,盆腔器官就会大量的充血和水肿,甚至发生粘连,导致女性的盆腔内侧肌肉和韧带受到挤压和拉扯,最终导致腰部关节疼痛,由于女性生殖系统结构特殊,一旦炎症侵入,必然会引起盆腔疼痛。

2、月经导致的腰疼

在女性每个月的月经期间,盆腔的内部器官和一些组织也会出现 大量充血的情况,再加上前列腺素的分泌,从而使盆腔血管扩张,引起盆腔脏器痉挛,最终引起腰痛。月经引起的腰痛可在中医指导下调节,有必要保持正常的生活习惯,并按照医生的指示进行治疗。加强体育锻炼是必要的,清洗外阴时,必须有一个专门的盆,内衣应该经常洗。

3、妇科肿瘤导致的腰疼

常见的妇科肿瘤在生活中,主要是子宫肌瘤、巧克力囊肿等,盆腔空间有限,如果肿瘤的生长部位比较特殊或较大,就会压迫盆腔神经,从而引起腰痛。由于女性盆腔位置较深,患上妇科肿瘤时无法在早期被察觉到,一旦发现由腰痛引起的妇科肿瘤,应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手术切除。每一个有性行为的妇女每年都要到医院进行体检,以便早日发现并尽早治疗。

4、子宫疾病导致的腰疼

子宫内膜异位症是一种比较 多见的良性肿瘤,也就是说,原来生长在子宫腔中的子宫内膜转移到子宫腔外,有些子宫内膜可能深入盆腔,压迫神经,导致女性盆腔疼痛和腰痛。

5、泌尿系统疾病导致的腰疼

泌尿系统疾病主要包括尿路结石和尿路感染,这种疾病引起的腰痛直接与排尿有关。明显的症状包括排尿频率、排尿急迫和尿痛。由于女性尿道与肛门阴道直接相邻,极易受经血、阴道分泌物及肛门排泄物的污染,引起泌尿系统的感觉,感染上后必须注意外阴的清洁卫生。

女性朋友千万不要低估腰痛的信号,建议平时在生活里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性生活前后注意清洁卫生,一旦发生严重的征兆,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腰疼的诱因 女性腰疼的原因 女性腰疼

胳膊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大腿根部疼痛是什么原因?

正常情况下,如果某一段时间对于四肢的使用强度过大或时间过长,导致四肢肌肉过于疲惫就可能会引起胳膊、大腿等疼痛。除此之外,病理情况下也有多……详细>>

女性外阴疼是什么原因 日常如何护理外阴

女性朋友身上有很多敏感且脆弱的地方,比如说外阴,女性朋友的外阴部位如果呵护不佳的话,就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说外阴瘙痒,外阴疼痛等,今天主……详细>>

骨关节炎会导致腿疼,经常腿疼的5个诱因你应了解!

许多人都遇到过腿部疼痛的情况,而诱发人们出现此种症状的因素是有很多的,但是这类人通常都片面的认为是由于走路过多而导致的,所以基本是不会对……详细>>

总是感觉胃疼是什么原因?可能是这5个原因在背后捣鬼

现如今生活节奏非常的快,很多人忙于工作或者疲于生活,在饮食方面不注意,经常会出现胃部不适的症状。胃病的发病率也在逐年增长,很多人正在遭受……详细>>

脊背疼痛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如果长时间的坐着的话,脊背确实会出现一些不舒服的感觉的,当然除此之外别的原因也会导致该种情况出现的,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开封市中心医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