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头面痛 > 正文

白领如何预防偏头痛?做好这5个保健措施必不可少!

2019-01-10 07:50:20      

我们知道白领一族在平时的工作压力是非常大的,而且常常会面对电脑缺乏运动,这样就会容易引起多种病症的发生,特别是偏头痛这种疾病容易多发。所以白领一族在平时一定要做好偏头疼的预防措施,应该怎样预防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那么白领应该怎样预防偏头痛呢?

1、坚持有规律的运动

把你一组,要想很好的预防偏头痛,那么在平时一定要抽出时间来坚持运动,在运动过程当中能够让自己的身心得到放松,有助于血液循环,而且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功能,能够减少各种疾病的发生,可以更好的预防偏头痛。

2、改善办公环境

其实偏头痛的发生与平时的办公环境也有一定的关系,在平时保持办公环境的空气清新,那么就可以给大脑放松,可以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可以提高工作效率,而且能够降低感冒发烧之类的呼吸道疾病的风险,对于预防偏头痛也有很好的效果。

3、学会给自己减压

偏头疼的发病原因与平时的不良精神状态有很大的关系,在平时经常感到紧张和焦虑以及压力比较大的情况下,更容易出现偏头疼,所以说白领一族在平时要学会给自己减压,适当的参加一些娱乐活动,或者自己感兴趣的集体活动,来把压力分散,可以让自己的大脑得到放松,那么就能够远离偏头痛。

4、多关注天气变化

很多情况下,湿热的天气更容易导致偏头痛的发生,因为湿热的天气会导致我们的情绪波动幅度过大,更容易出现烦躁不安和食欲下降等不适症状这些症状就会导致植物神经功能发生紊乱,会引起血管收缩异常,所以在湿热的天气情况下,应该注意办公室温湿度的调节。

5、不要滥用药物

女性朋友如果长时间服用避孕药,也会导致偏头疼发生的,经常服用一些减肥药也会增加偏头疼的风险,所以白领一族在平时不能够滥用药物,不要长时间服用减肥药。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白领一族预防偏头痛的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白领一族在平时应该做好上面提到的五大预防措施,应该学会放松自己,要学会给自己的大脑和身心减压,同时还要多参加自己喜爱的运动和集体活动,这样都有利于身心健康,对于偏头痛的预防有很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偏头痛的方法 偏头痛的预防 偏头痛

典型偏头痛的4个亚型 如何有效预防偏头痛

亚特兰大的神经学家、头痛中心内科主任LK博士说,目前还不能完全肯定天气变化与偏头痛之间的关系,但已经有不少的研究证实了二者之间的联系。早……详细>>

偏头痛如何缓解 警惕偏头痛的几种病因

偏头痛会给人们造成非常大的困扰,不仅会影响人体健康,还会影响到生活质量,会影响身心健康,按揉穴位可以缓解偏头痛,充足的睡眠能缓解精神压力……详细>>

偏头痛是否能根治?6招防止偏头痛发生!

偏头痛属于神经系统性疾病,除了头痛反复发作外,也伴有恶心、呕吐、对光和声音比较敏感。其特征是一侧性头痛,主要集中在前额头、两侧太阳穴和颞……详细>>

防偏头痛日常该如何饮食 菊花白芷饮可缓解偏头痛

偏头痛是临床上常见的一种血管性头痛,属于中医的“头痛”、“头风”范畴。经常服用菊花白芷饮可缓解偏头痛症状。详细>>

导致偏头痛的原因都有哪些?能预防吗?

春天各种病毒和细菌会迅速繁殖,当出现上呼吸道感染时会让患者有偏头痛的症状,甚至会伴有恶心呕吐等,及时找出导致偏头痛的原因你先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