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头面痛 > 正文

经常头痛需注意这种疾病 头痛如何有效缓解

2018-11-22 07:36:01      

经常头痛可能是睡眠不充足引起的,要注意调整好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能有效缓解头痛问题,头痛也可能是血管疾病引起的,脑血栓和高血压患者会出现头痛现象,经常头痛要警惕引起的几种病因,下面我们具体了解经常头痛要警惕哪种疾病?

经常头痛需注意这种疾病

1、脑血管病变:如脑出血、脑血栓、脑供血不足等,脑血管畸形也会出现头痛的问题,头痛要了解具体病情,并且要及时缓解头痛的问题,如果是脑血管病变引起的,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平时要注意情绪的调节,情绪波动大会加重头痛问题。

2、全身系统性疾病:如贫血、高血压、肺性脑病等,经常头痛要警惕身体疾病,最好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导致头痛的原因非常复杂,头痛要警惕高血压和贫血,如果是贫血引起的要及时补充气血,高血压患者会出现头痛问题,尽量控制好血压。

3、毒物及药物中毒:如酒精、药物、一氧化碳等中毒,中毒会出现头痛的现象,长期大量饮酒会出现酒精中毒的情况,并且经常会出现头痛的问题,大家要了解头痛的具体原因,生活中尽量控制饮酒量,并且要注意不能乱服用药物。

头痛如何有效缓解

1、头部按摩能有效缓解头痛问题,用手指按摩太阳穴注意力度,具有放松肌肉的作用,并且能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可以起到疏通经络的作用,能有效缓解头痛问题,并且要注意多休息千万不要熬夜,熬夜后容易出现头痛问题。

2、闭目养神能缓解头痛,头痛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引起的,如果出现头痛的问题,最好闭目养神,能缓解头痛的现象,具有放松紧张情绪的作用,而且能有效缓解背部和颈椎的压力,注意及时纠正不良坐姿,不良坐姿会引起头痛。

3、热水冲后背能缓解头痛,淋浴时最好让热水直接冲打头脖子以及后背,具有缓解肌肉紧张的作用,能有效缓解头痛的问题,而且还可以让肌肉得到放松,能促进人体血液循环的速度,避免人体缺血缺氧,头痛要采取合适的措施来改善。

经常头痛要警惕哪种疾病?经常头痛要警惕脑血管疾病,也可能是全身系统性疾病或毒物引起的,大家要注意及时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通过头部按摩能缓解头痛的现象,闭目养神也可有效缓解头痛,头痛可能是睡眠不足,平时要注意作息调整。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痛如何缓解 头痛是哪种疾病引起的 头痛

经常头痛怎么回事 头痛需注意这种疾病

经常头痛要警惕身体疾病,这种症状可能是颅内疾病引起的,也有可能是颅外疾病引起的,大家必须要了解引起的具体病因,对症治疗能取得好的治疗效果……详细>>

经常头痛如何缓解 这些止痛法值得收藏

经常头痛有可能是压力过大造成的,也可能是睡眠不充足引起的,经常熬夜容易出现头痛的问题,大家要注意作息的调整,不要经常熬夜热敷,能起到缓解……详细>>

经常头痛注意这些疾病 别再忽视你的头痛了

经常头痛要警惕颅内疾病,也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生活中要注意情绪的调节,并且要及时缓解生活和精神压力,高血压患者容易出现头痛症状,女……详细>>

头痛如何缓解 这八种方法很有效

头痛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的。很多人时常会痛着痛着,然后就习惯了,然后每次一头痛,忍一忍就过去了。然后头痛不是忍一忍,过来就算了……详细>>

为什么会头痛?头痛的缓解小妙招

为什么会头痛呢?其实,导致头痛的原因是方方面面的,要找出头痛的原因才能更快速的缓解,并且避免下一次头痛的可能性。而缓解头痛的方法也有各种……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