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头面痛 > 正文

睡眠不充足会引起偏头痛 教你几招缓解头痛问题

2018-11-08 07:54:08      

偏头痛会影响生活质量,也会影响人体健康,经常偏头痛要了解其中的原因,情绪低落容易出现偏头痛的问题,睡眠不充足也会出现偏头痛的情况,大家要了解偏头痛的原因,并且要注意作息的调整,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偏头痛的原因有哪些?

偏头痛的原因有哪些

1、睡眠不充足会引起偏头痛,睡眠不充足会影响智力,也会影响记忆力,并且会引起偏头痛的问题,睡眠不充足会影响大脑的运行,会影响大脑的正常休息,生活中要注意调整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经常熬夜,熬夜容易出现偏头痛的问题。

2、偏头痛也可能是不良情绪造成的,情绪低落容易出现偏头痛的问题,女性要注意选择合适的方法来缓解调整好自己的情绪,缓解紧张压抑的情绪,情绪过于压抑也会导致女性偏头痛,尤其是在特殊时期要调整好心态。

3、偏头痛也可能是激素变化引起的激素,长期刺激容易出现偏头痛的问题,大家要注意调整好磁性激素的分泌,并且要调理好内分泌,内分泌失调容易导致偏头痛,甚至还会诱发一些严重的疾病,会影响到生活质量。

教你几招缓解头痛问题

1、热水浸手缓解头痛:偏头痛可能是血管充血扩张引起的,热水浸泡手能缓解偏头痛的问题,能促进血液循环的速度,血液积聚在手部,脑血管充血量会相对减少,这样能缓解偏头痛所带来的疼痛,并且要适当的活动下肢体。

2、穴位按压止痛法:穴位按压能缓解偏头痛,偏头痛是人们比较常见的问题,大家要了解偏头痛的具体原因,按压穴位能起到疏通经络的作用,能缓解偏头痛的问题,按压太阳穴可以缓解偏头痛,具有调节情绪的作用。

3、白萝卜汁治偏头痛:新鲜的白萝卜洗干净,捣烂挤出汁液加入冰片中,让患者仰头挤入鼻腔内,可缓解偏头痛引起的不适,偏头痛要了解具体原因,并且要了解缓解的方法,生活中要注意适当休息,避免大脑压力过大。

偏头痛的原因有哪些?睡眠不足会引起偏头痛,不良情绪也会导致偏头痛,激素刺激容易出现偏头痛的问题,大家最好了解偏头痛的形成原因,并且要了解其中的缓解方法,生活中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千万不要过度劳累,不要长时间的熬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缓解偏头痛 偏头痛 睡眠不充足

偏头痛如何缓解 警惕偏头痛的几种病因

偏头痛会给人们造成非常大的困扰,不仅会影响人体健康,还会影响到生活质量,会影响身心健康,按揉穴位可以缓解偏头痛,充足的睡眠能缓解精神压力……详细>>

颈椎病会引起偏头痛吗?脑梗塞会引起偏头痛吗?

偏头痛一旦形成,能够根治的可能性比较低。这种疾病会伴随患者数十年的时间,并且在日后的生活中受到外界刺激很容易复发。感冒、颈椎病、脑梗塞,……详细>>

防偏头痛日常该如何饮食 菊花白芷饮可缓解偏头痛

偏头痛是临床上常见的一种血管性头痛,属于中医的“头痛”、“头风”范畴。经常服用菊花白芷饮可缓解偏头痛症状。详细>>

偏头痛是否能根治?6招防止偏头痛发生!

偏头痛属于神经系统性疾病,除了头痛反复发作外,也伴有恶心、呕吐、对光和声音比较敏感。其特征是一侧性头痛,主要集中在前额头、两侧太阳穴和颞……详细>>

头痛的原因有哪些 教你几招能缓解头痛

头痛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引起的,睡眠不充足也会出现头痛的问题,导致头痛产生的原因非常复杂,要了解引起头痛的具体原因,采取合适的方法来缓解头……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