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椎间盘疼痛 > 正文

男人腰痛怎么回事 缓解腰痛要知道三种方法

2018-10-02 07:03:57      

男人腰痛可能是过度劳累引起的,也可能是长时间不良坐姿造成的,腰痛要了解具体原因,做好腰部的保暖工作,及时纠正不良坐姿,经常活动腰部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的速度,能有效缓解腰痛的问题,避免身体过度疲劳,那么,男人腰痛怎么回事呢?

男人腰痛怎么回事

1、过度劳累是导致腰痛的主要原因,生活中大家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身体疲劳,注意劳逸结合,能有效缓解腰痛的问题,睡眠不充足或经常熬夜容易引发腰痛,饮食不规律也会影响腰部健康,容易导致腰痛的发病,必须要注意休息养生。

2、长期从事站立工作容易导致腰痛的发生,腰痛是常见症状,腰痛可能是腰肌劳损引起的,男人腰痛要警惕是否得腰肌劳损,大家要经常活动腰部,避免身体过度疲劳,锻炼腰部生产能力,能有效缓解腰痛的问题。

3、坐姿不正确导致腰痛发生,大家要及时纠正不良坐姿,良好的坐姿有利于人体健康,不良坐姿会影响人体健康,久坐族容易出现腰痛的问题,男人平时要经常活动腰部,做好肾脏的保养工作,多吃些对肾脏有利的食物。

缓解腰痛要知道三种方法

1、对于慢性腰肌劳损的患者来说,要及时治疗腰肌劳损,关注肾脏的健康问题,肾脏疾病也会导致腰痛问题的产生,了解具体病因对症治疗能有效缓解腰痛,腰痛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也可能是腰肌劳损,也可能是坐骨神经痛或者肾结石。

2、注意休息和适当的锻炼,避免身体过度疲劳,生活中要注意劳逸结合,适当活动腰部,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的速度,如果出现腰痛的问题,可通过推拿按摩的方式来缓解腰痛,如果腰痛比较严重,也可以服用些止痛药物,缓解后应该要适当的运动。

3、注意腰背部的锻炼,尽量增强肌肉的力量,改掉不正确的坐姿,良好的坐姿有利于腰部健康,不良坐姿会影响腰部健康,大家要做好腰部的保暖工作,避免腰腹部受寒,腰腹受寒也会导致腰痛问题的加重,尽量减轻腰部的负担。

男人腰痛怎么回事?腰痛是常见症状,腰痛可能是腰肌劳损造成的,也可能是身体过度疲劳引起的不良坐姿,容易引发腰痛问题,因此要及时纠正不良坐姿,并且要注意腰腹部保暖,平时经常锻炼身体有利于腰部健康,能促进血液循环的速度。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缓解腰痛 男人腰痛怎么回事 男人腰痛

男人为什么会腰痛?腰痛的缓解方法

男人为什么会腰痛呢?男人腰痛,往往都会想到是因为肾脏出现了异常,除此之外,男人腰痛其实也还会有其他的原因造成。所以,要缓解男人腰痛就有很……详细>>

男人腰痛怎么办?男人腰痛的原因

男人腰痛怎么办?男人腰痛会有很多的原因所造成的,所以在缓解之前应该要先了解是哪些原因导致了男人腰痛,否则就会很容易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在……详细>>

男人腰痛怎么回事 我们听听专家的说法

男人腰痛可能是过度劳累引起的,也可能是不良坐姿导致的腰痛,腰痛要寻找合适的方法来缓解,可以通过推拿按摩的方式来缓解,生活中要纠正不良坐姿……详细>>

为什么会腰痛?缓解腰痛的方法

为什么会腰痛呢?腰痛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见的是由于过度劳累或者久坐造成的,然而这两点是工作繁忙的人群最容易有的情况。那么,在出现腰痛现象时……详细>>

男人“战斗”后腰痛该怎么缓解?

男人非常在乎自己在性生活中的表现,也非常在乎女人在性生活中的感受。原本美好的性生活在结束之后,两个人都感到非常的舒适和温馨,但是这种温馨……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