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椎间盘疼痛 > 正文

脖子痛是颈椎病吗 颈椎病症状有这些

2018-09-06 07:22:27      

颈椎病主要是不良坐姿引起的,久坐不活动也会诱发颈椎病,白领女性也是颈椎病的高发人群,长时间面对电脑工作容易诱发颈椎病,因此大家要做好颈肩部位的保健工作,经常活动颈肩部促进局部血液循环,下面我们来了解脖子痛是颈椎病吗?

脖子痛是颈椎病吗

1、脖子痛是颈椎病比较常见的症状,如果长时间出现脖子痛的问题,要警惕是否患颈椎病,颈椎病主要是不良坐姿引起的,颈椎病如果不及时治疗,还会诱发头痛问题,因此要引起患者的重视,脖子疼痛多是颈椎病引起的。

2、颈椎病患者不仅会出现脖子疼痛的症状,还会出现腰背酸痛的感觉,有时会出现肌肉紧绷的感觉,颈椎病是人们比较高发的疾病,尤其是办公室人群更易患颈椎病,久坐不活动的人群,要做好颈椎病的防治工作,坚持练习颈肩操。

3、随着病情不断发展患者会出现恶心、呕吐、偏头痛等症状,颈椎病会压迫局部神经,因此患者会出现恶心的症状,如果不及时治疗会给患者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生活质量,也会影响患者的工作效率。

教你预防颈椎病的方法

1、定时改变头颈部体位:生活中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身体过度疲劳,避免长时间久坐不活动,工作一段时间后要适当活动颈肩部位,坚持做颈肩操能起到,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能有效改善肌肉僵直的问题,注意及时纠正不良坐姿。

2、避免参加重体力劳动:大家要注意适当锻炼身体,避免剧烈运动或重体力劳动,预防颈椎病,要改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避免身体过度疲劳,重视身体的保健工作,可以增强身体素质,能有效预防颈椎病的发生。

3、避免长时间吹空调:长时间吹空调容易诱发颈椎病,预防颈椎病必须要做好颈部的保暖工作,避免颈部受寒受潮,防止颈椎病症状的出现,并且要选择合适的枕头,不能枕太高的枕头,否则很容易诱发颈椎病。

脖子痛是颈椎病吗?颈椎病患者会出现脖子疼痛的症状,随着病情不断发展,患者会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颈椎病会给患者造成严重的后果,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甚至还会诱发更加严重的并发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经常玩手机脖子痛?要警惕颈椎病,预防颈椎病的5个好方法,快看看!

手机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离不开的通讯工具,不仅能够通讯,还能在手机里了解万千世界,俨然成为人类最好的伙伴。很多人对于手机都是非常依赖的,不管……详细>>

颈椎病发作 身体哪最痛?

颈椎病可以说是久坐一族最常见的不适症状之一,长时间的保持一个姿势面对电脑的白领是颈椎病的高发人群。而颈椎病的常见症状中疼痛感就是最难以忍……详细>>

颈椎病更偏爱美女?防治颈椎病可以这么做

颈椎病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慢性病。也许很多人不知道,颈椎病“最爱”的就是美丽时尚的女白领。据相关调查显示,有26.8%的白领都患有颈椎病。……详细>>

经常脖子痛要注意,有可能是这几种疾病的信号!

脖子是头部和躯干的重要通道,随着电子产品的兴起,一部分人群会长时间低头玩手机或者电脑等,脖子部位容易出现拉伤,脖子疼痛时不能盲目的按摩,……详细>>

颈椎病痛折磨人 缓解试试7种物理疗法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们由于久坐等原因容易导致我们的身体患上一些骨科疾病。而颈椎病就是其中一种比较严重的骨科疾病。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些颈椎病的常……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