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骨关节痛 > 正文

关节痛警惕四种疾病 学会三个方法可止痛

2018-08-16 07:46:25      

关节痛可能是关节炎引起的,也可能是风湿疾病造成的,大家最好了解具体原因,并且要做好关节部位的保暖工作,经常活动关节可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能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关节疼痛也有可能是骨质增生或骨质疏松引起的,关节痛要警惕哪些疾病?

关节痛警惕四种疾病

1、关节炎:关节痛可能是关节炎引起的,关节炎患者不仅会出现关节疼痛的现象,还会出现关节部位红肿的情况,病情严重的患者甚至无法正常行走。

2、骨质疏松:骨质疏松多发生于中老年人群,主要是体内钙量流失引起的,因此要增加钙质的摄入量,在饮食方面要及时补充钙元素,多吃含钙的食物能有效防治骨质疏松。

3、骨质增生:关节疼可能是骨质增生引起的,骨质增生又称为骨刺,会引起关节部位红肿疼痛的感觉,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痛苦,如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导致患者瘫痪。

4、风湿疾病:关节疼痛也可能是风湿疾病引起的,风湿病是老年人的常见疾病,老年人需要做好风湿病的防治工作,避免关节受寒受潮否则容易导致关节疼痛。

学会三个方法可止痛

1、热疗法:热敷法有助于缓解关节疼痛的感觉,并且具有放松紧张肌肉的作用,能够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的速度,可以起到疏通经络的作用,每次洗澡的时候可以用热水浸泡15分钟左右,也可用暖水袋热敷的方式来缓解疼痛。

2、冷疗法:冷疗法能缓解肌肉痉挛情况,从而能减轻关节疼痛的症状,可以用冰袋进行按摩,如果感觉血液循环不良不宜采用冷疗法缓解,根据身体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方式来缓解疼痛,患者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

3、可服用镇痛药缓解疼痛:病情严重的患者可以通过服用镇痛药来缓解局部疼痛感,并且要适当参加体育活动,适当活动关节可促进血液循环,能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并且要控制好体重,避免身体过于肥胖,否则会加重身体负荷。

关节痛要警惕哪些疾病?关节痛可能是关节炎引起的,也可能是骨质疏松或骨质增生引起的,大家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尤其要做好关节部位的保暖工作,避免关节受寒受潮,关节痛可通过冷热疗法缓解,也可服用止痛的药物来缓解。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痛如何缓解 关节痛的原因 关节痛

老年人容易出现关节痛 保护好关节学会三个方法

老年人容易出现关节疼痛的问题,关节疼痛可能是风湿病引起的,也可能是关节炎造成的,老年人要做好关节的保健工作,避免关节受寒受潮,不要居住在……详细>>

如何缓解关节痛 远离关节痛从你我做起

大家要做好关节部位的保暖工作,粗盐热敷能缓解关节的疼痛感,可以将关节内的寒气排出体外,尽量做好关节的保健工作,并且要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详细>>

关节痛常见有三误区 冰敷吃药可缓解

年轻人对关节痛好像习以为常,经常可能是因为运动的关系导致关节痛,或者可能是因为着凉引起关节痛,但是因为不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往往容易被……详细>>

如何预防关节痛 远离关节痛从你我做起

关节痛可能是关节受寒引起的,久坐不活动容易引发关节疼痛,关节炎患者会出现关节疼痛的情况,大家要做好关节部位保暖工作,平时要加强身体锻炼,……详细>>

什么是关节痛?感冒关节痛是什么原因?

关节痛是关节疾病比较常见的症状之一,能够引起关节痛的的疾病有很多,主要和外伤、细菌感染、退行性关节病、代谢性骨病、骨关节肿瘤有关。根据病……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