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头面痛 > 正文

经常头痛怎么回事 当心三种疾病会引起头痛

2018-08-16 07:43:19      

经常头痛可能是高血压或高血脂引起的,也可能是颈椎病引起的,颈椎病会压迫到患者的神经,患者会出现头痛、头晕等情况,甚至还会出现恶心的现象,经常头痛要了解具体原因,并且要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来改善,那么,经常头痛是怎么回事?

经常头痛怎么回事

1、高血压:头痛可能是高血压引起的,高血压患者尽量控制好血压,并且要按时定量的服用药物,避免血压升高否则会诱发严重的疾病,而且会影响到患者的生活质量,患者避免情绪波动过大,否则会导致头痛产生。

2、颈椎病:颈椎病患者会出现头痛的情况,颈椎病会压迫患者的神经,患者不仅会出现头痛的症状,还会出现恶心等表现,颈椎病患者要及时采取治疗措施,并且要经常活动颈肩部位,促进血液循环可起到缓解的作用。

3、高血脂:高血脂主要是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引起的,高血脂会引起患者出现头痛的问题,高血脂的人群要控制血脂,在饮食方面尽量控制脂肪的摄入量,避免吃太油腻的食物,多吃些蔬菜水果能起到控制病情的作用。

经常头痛要注意什么

1、注意情绪的调节:避免情绪波动过大,否则会加重头痛的问题,避免不良情绪的产生,长期紧张抑郁的情绪也会加重患者的病情,甚至还会诱发更严重的疾病,及时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可起到缓解头痛的作用。

2、注意调整饮食结构: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容易引发头痛,因此要重视饮食习惯的调整,尽量控制脂肪的摄入量,不要吃高热量的食物,多吃些蔬菜水果能起到缓解的作用,尽量控制血脂,避免血压和血脂升高,尽量限制钠盐的摄入。

3、注意经常呼吸新鲜空气:经常头痛有可能是大脑缺血缺氧引起的,经常呼吸新鲜空气,注意室内经常通风,避免门窗紧闭否则会导致大脑缺氧,从而会加重头痛的情况,尽量注意室内经常开窗,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经常头痛是怎么回事?头痛可能是高血压引起的,也可能是颈椎病或高血脂造成的,大家要做好头痛的防治工作,并且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良好的睡眠习惯能有效缓解头痛问题,睡眠不充足容易导致头痛问题的产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头痛怎么办 经常头痛的原因 经常头痛

经常头痛怎么回事 头痛需注意这种疾病

经常头痛要警惕身体疾病,这种症状可能是颅内疾病引起的,也有可能是颅外疾病引起的,大家必须要了解引起的具体病因,对症治疗能取得好的治疗效果……详细>>

经常头痛怎么办 头痛的你要知道这些常识

经常头痛有可能是神经的问题,也可能是睡眠不充足导致的,大家要注意作息的调整,良好的睡眠习惯能有效缓解头痛的问题,充足的睡眠不仅能缓解身体……详细>>

经常头痛怎么回事 教你一招可快速止痛

经常头痛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也可能是神经功能紊乱引起的,作息不规律容易出现头痛问题,睡眠不充足会引起偏头痛,因此大家要注意保证充足……详细>>

经常头痛注意这些疾病 别再忽视你的头痛了

经常头痛要警惕颅内疾病,也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生活中要注意情绪的调节,并且要及时缓解生活和精神压力,高血压患者容易出现头痛症状,女……详细>>

哪些疾病会引起头痛?需当心这5种头痛!

相信每个人都经历过头痛的情况,轻度的疼痛多注意休息就能缓解,但是剧烈的疼痛可能是严重疾病发射出来的信号,若是延误治疗的话可能会危及生命。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