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头面痛 > 正文

头痛要注意! 当心与这几种疾病有关

2018-08-02 07:06:44      

经常头痛要引起患者的重视,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脑血管疾病引起的,也有可能是颈椎病造成的,颈椎病患者会出现头痛的症状,甚至还会出现头晕的情况,高血压患者会出现头痛症状,头痛也可能是脑膜炎造成的,那么头痛注意哪些疾病?

头痛要注意三种疾病

1、颈椎病:颈椎病是常见疾病及肺病,患者会出现头痛及头晕的症状,大多数患者会出现颈肩疼痛的情况,颈椎病主要是不良坐姿引起的,颈椎病会压迫患者神经,因此会出现颈肩疼痛及头痛的情况,有的患者还会出现恶心症状。

2、高血压:高血压是中老年人常见疾病,高血压带来的危害非常大,不良饮食习惯容易诱发高血压,患者会出现头痛及头晕的症状,甚至有的患者会出现视物模糊的情况,高血压治疗不及时会诱发严重的脑血管疾病。

3、脑膜炎:头痛可能是脑膜炎引起的,脑膜炎患者会出现头痛症状,而且还会出现全身乏力的情况,脑膜炎主要是致病菌感染造成的,儿童更易患脑膜炎如果孩子出现头痛的问题,最好尽早带孩子接受相应的检查。

如何缓解头痛问题

1、冷敷:冷敷能缓解头痛,最好使用冰袋或冷毛巾敷在额头,能快速缓解头痛症状,尤其是感冒发烧期间,用冷敷的方式能缓解头痛的症状,酒后引起的头痛效果也比较好,头痛最好了解清楚的具体原因,采取合适的方法来缓解。

2、热敷:可以用热毛巾或暖手宝敷在额头,具有非常好的缓解头痛的作用,同时大家应该要注意情绪的调节,不良情绪会加重头痛症状,甚至会诱发更严重的疾病,做好身体的护理工作,同时要及时缓解精神压力。

3、药物治疗:药物可起到缓解头痛的作用,头痛患者可以对症下药能有效缓解头痛,头痛多半是疾病引起的,如果是疾病引起的要采取合适的方法来缓解,并且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良好的睡眠习惯能有效缓解头痛问题。

头痛注意哪些疾病?头痛可能是颈椎病引起的,也可能是高血压过脑膜炎造成的,最好了解引起头痛的原因,并且要对症治疗,采取合适的方法来缓解,充足的睡眠能缓解身体疲劳,并且能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也可以起到缓解头痛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痛注意什么 头痛的原因 头痛

经常头痛是怎么回事?小心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到了一定年纪,头痛就很容易找上门来。尤其是三十多岁的女性,若是压力过大、休息不好,就很可能会出现偏头痛,严重时甚至没办法正常工作和学习。……详细>>

哪些疾病会引起头痛?需当心这5种头痛!

相信每个人都经历过头痛的情况,轻度的疼痛多注意休息就能缓解,但是剧烈的疼痛可能是严重疾病发射出来的信号,若是延误治疗的话可能会危及生命。详细>>

经常头痛怎么回事 当心三种疾病会引起头痛

经常头痛可能是高血压或高血脂引起的,也可能是颈椎病引起的,颈椎病会压迫到患者的神经,患者会出现头痛、头晕等情况,甚至还会出现恶心的现象,……详细>>

偏头痛如何缓解 警惕偏头痛的几种病因

偏头痛会给人们造成非常大的困扰,不仅会影响人体健康,还会影响到生活质量,会影响身心健康,按揉穴位可以缓解偏头痛,充足的睡眠能缓解精神压力……详细>>

头痛不一定是感冒?还有这几种诱因不可忽视!

生活中很难避免出现头痛的问题,头痛的原因比较多,但是大多都是神经性疼痛。出现头痛以后可以考虑药物缓解症状,也可以进行饮食调理,另外还要注……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