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什么病会引起颈肩痛 缓解颈肩痛可以这样做

2018-07-26 07:19:15      

颈椎病患者会出现颈肩疼痛的症状,颈肩肌肉劳损患者会出现颈肩疼痛,颈椎结核患者会出现颈部肌肉僵硬的症状,也会出现颈肩疼痛的情况,大家必须要做好颈肩的保健工作,经常活动颈肩部位促进血液循环,那么什么病会引起颈肩痛?

什么病会引起颈肩痛

1、颈椎病:颈椎病患者会出现颈肩疼痛的症状,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也会影响到睡眠质量,病情严重的患者会出现手脚麻木的症状,同时也会出现身体发凉,四肢沉重的症状,颈椎病患者可通过中医针灸来缓解。

2、颈肩肌劳损:颈肩肌劳损患者会出现颈肩疼痛感,甚至会出现压迫感,患者过度劳累后,症状会有所加重,如果经常出现这种症状,要警惕是否患上颈肩肌劳损,可以通过药物来缓解疼痛吧,也可以通过物理疗法缓解。

3、颈椎结核:颈肩疼痛的原因有很多种,颈肩痛也可能是颈肩结核引起的,患者不仅会出现颈肩疼痛感,还会出现颈肩僵硬的症状,颈椎结核可以通过药物治疗,并且严重的患者可以考虑手术切除治疗,大多数患者会出现头晕、头痛、颈肩疼痛的症状。

如何缓解颈肩痛

1、泡热水澡就有缓解颈肩痛的作用,能够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的速度,也可以采用热敷的方式来缓解疼痛感,热敷能缓解局部的疼痛感,并且能缓解颈肩肌肉僵直的现象,泡澡对身体好处非常多,泡澡具有保健身体的作用。

2、推拿按摩有利于气血运行,能起到缓解颈肩痛的作用,颈肩疼痛患者最好选择推拿按摩的方法来缓解,推拿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并且具有消除疲劳的功效,尤其是工作疲劳时,可以通过按摩方法来缓解。

3、消炎止痛药膏贴可减轻疼痛感,病情严重的患者可考虑药物治疗,并且要做好局部的护理工作能减轻疼痛感,同时患者必须要做好颈部的保暖工作,颈部受寒会加重患者的病情,患者可经常按摩颈肩部位。

什么病会引起颈肩痛?颈肩痛可能是颈椎病引起的,也可能是颈椎结核造成的,最好根据病因对症治疗能起到缓解的作用,可以避免并发症的产生,泡澡能缓解颈肩疼痛感,并且能促进血液循环,患者也可采用消炎止痛药膏贴来缓解疼痛。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肩痛注意什么 颈肩痛如何缓解 颈肩痛

颈肩痛要警惕疾病 缓解颈肩疼痛知晓三个好方法

颈肩痛要警惕颈椎病,颈肩痛也可能是长期过度劳损造成的,大家要做好颈肩部位的保养工作,减少外力的损伤,并且要经常活动颈肩部位,颈肩疼痛多半……详细>>

颈肩疼痛怎么办 几种颈肩痛的锻炼方法要学会

颈肩疼痛是常见颈椎病的症状,颈肩疼痛的患者可通过锻炼的方式来缓解疼痛感,锻炼能促进血液循环,并且能改善肌肉僵直的问题,弯腰转肩可缓解颈肩……详细>>

女性为何会腰痛 缓解腰痛可以这样做

女性腰痛可能是妇科疾病引起的,也有可能是腰部着凉引起的,女性要做好腰部的保暖工作,并且要及时纠正不良坐姿,长期不良坐姿也会导致女性出现腰……详细>>

长期背痛当心颈椎病 背痛这样做可有效缓解

长期背痛可能是颈椎病引起的,也可能是腰肌劳损造成的,长期背痛也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长期背痛最好到医院做相关检查,了解具体病因根据病情选择……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经痛?女性经痛这样做可以有效缓解

有些女性,每到月里的“那几天”,总是疼痛难忍。但光靠“忍”是不行的,最重要的是找清病因,及早治疗和调理。那为何女性会痛经呢?有什么方法可……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