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疱疹疼痛 > 正文

单纯疱疹病毒只是小小的皮肤病吗?小心性病“不请自来”!

2018-07-12 07:06:36      

单纯疱疹病毒主要分为1型单纯疱疹病毒和2型单纯疱疹病毒。1型病毒主要通过口对口的传播造成口腔疱疹。2型单纯疱疹病毒属于性传播感染,造成生殖器疱疹。生殖器疱疹会感染肛门、生殖器皮肤黏膜,进而引起水疱、溃疡、炎症性疾病。但近年来发现,1型病毒引起的生殖器疱疹正逐日上升,2型病毒引起的口唇疱疹也有发生,这都与特殊的性行为方式有关。

生殖器疱疹是一种仅次于非淋菌性尿道炎和淋病的性病之一。主要引起传播性的疱疹、疱疹性脑膜炎、前列腺炎、直肠炎、盆腔炎、脊髓神经根疾病等一系列并发症给患者带来了巨大的身心痛苦,生活质量和人际交往能力降低。

患上生殖器疱疹有何表现?

1、肛门、生殖器部位出现集簇性水疱、脓疤、溃疡

2、出现红斑、丘疹、硬结、疖肿及类似损伤的线状小溃疡

3、部分皮肤疼痛、瘙痒、烧灼感

4、出现尿痛、尿道炎、腹股沟淋巴结肿大

5、发热、乏力、肌肉疼痛、全身不适

初次发病者症状较为明显,复发时较轻微,多能自行痊愈。一般而言,有症状时传染性强,无症状时传染性轻,但均具有传染性。

目前临床上对生殖器疱疹病毒主要是通过多种有效的抗疱疹病毒药物进行治疗,如阿昔洛韦、万乃洛韦、法昔洛韦等。采用药物进行治疗生殖器疱疹一方面可以有效缩短患病病程,加快皮损的愈合。另一方面能减少病毒的排放,降低传染,甚至清除潜伏感染的可能,防止病毒再复发。

生殖器疱疹是一种顽固性极强,极容易反复发作的终身性疾病。当感染孕妇时,会导致流产、早产、死胎或生下新生儿疱疹的严重后果。生殖器疱疹还会提高艾滋病病毒感染的危险性。生殖器疱疹治疗不予小视,要提高重视度。对于绝大多数病人来说,首次发病及时接受治疗是可以实现直接治愈的可能的。

另外有消息表示,国外对预防生殖器疱疹传染的疫苗研究目前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前景非常可观,未来可以通过注射疫苗的方式预防生殖器带状疱疹病毒,但目前还局限在临床试用中。这里要提醒大家,有效预防生殖器疱疹病毒最重要的还是远离传染源,避免直接性接触。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殖器疱疹 性病 疱疹病毒

生殖器疱疹能根治吗?缓解疱疹疼痛需按时治疗

生殖器疱疹是所有性病当中传染率最高的一种,且其危害不可小窥。早期症状会在皮肤上出现分散细小的水疱,周围伴有红斑,少数簇聚,易形成小脓疱。……详细>>

生殖器疱疹有多痛?4种方法可缓解疱疹疼痛

生殖器疱疹是严重威胁人们健康生活的常见性传播疾病之一,主要通过性生活行为进行传播。生殖器疱疹症状出现的时候是可以感到疼痛的,所以患者一定……详细>>

生殖器疱疹会感到疼痛吗?减轻生殖器疱疹疼痛有妙招

生殖器疱疹是一种很常见的性病,是严重威胁人们健康生活的常见性传播疾病表现之一。主要是通过性生活传染还可以通过母婴传染,间接性接触传染等,……详细>>

生殖器疱疹会感到疼痛么 生殖器疱疹疼痛怎么办

生殖器疱疹是一种非常顽固的性病,感染生殖器疱疹后会出现很多典型的症状,这些症状会给患者带来很多的不适,疼痛就是其中的一种反应。当然我们不……详细>>

女性生殖器疱疹有哪些症状?减轻疼痛试试4招

女性天生就比男性的免疫力弱,因此更要做好疾病的预防和治疗工作。临床上,女性生殖器疱疹的患病人数并不在少数,但不说女性不清楚生殖器疱疹的症……详细>>

  • 周青

  • 林立

  • 朱清明

  • 陈元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